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学区住房救上市公司 学区住房12年增值超2千万

华商报  2016-09-22 07:29

[摘要] 楼市持续火爆,有上市公司也欲借楼市卖房扭亏,从而实现保壳。9月20日,*ST宁通B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公司两套房产,若能够成功出售,全年扭亏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楼市持续火爆,有上市公司也欲借楼市卖房扭亏,从而实现保壳。9月20日,*ST宁通B发布公告称,拟转让公司两套房产,若能够成功出售,全年扭亏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12年前购房 如今增值16倍

9月20日晚,证券简称为*ST宁通B的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转让北京市的两套房产。公司购买于12年前的这两套房产原值总计214.71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7月31日,评估值为2272.62万元,增值额为2142.88万元,增值率1651.68%,相当于增值16倍还多。记者发现,评估机构给出的单价约为8万元/平方米。

记者查询一家房产中介平台发现,目前该房产所在小区只有一套77平方米一居室出售,总价为890万元,单价115585元/平方米。

房价如此高昂,究竟是什么原因?根据公告中的房产地址,记者注意到该房产所在小区邻近北京小学本部,而北京小学一直特别受到家长的关注。同时,小区周边的教育资源还有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北京师范大学附中等学校。不过,有网友认为,这里房价贵不是因为学区,而是因地段在北京二环里。

有意思的是,公司于2004年购置的房产,却在12年后扮演了拯救上市公司的角色。

若交易成功

公司获资金改善经营

值得注意的是,*ST宁通B曾在今年1月发布公告称,由于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出现亏损,公司股票已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而2016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30%;实现净利润亏损2110.91万元,同比下降26.4%。

不难看出,*ST宁通B经营状况不佳,很可能会触发退市。但如果公司能够成功出售上述房产,那么上半年的亏损部分将被抹平,公司保壳的成功几率会大大增加。

*ST宁通B在公告中也表示,如按照评估价值成交,上述房产转让事项预计产生净约1200万元,可及时获取一定现金流,缓解当前生产经营资金紧张程度。

对于公司依靠出售学区住房扭亏一事,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对记者介绍,卖房保壳一直是A股市场存在的现象,ST厦华2013年左右也是为了保壳卖掉了自己的房产,算是无奈之举。上市公司提升主营业务才是治本的方法。

国内一家美业平台的创始人兼CEO易文飞感慨:“有点悲哀,投机和资源占有成为财富获取的主要手段。”他认为,如果干实业不如炒房、卖地赚钱,那么对于经济的整体发展不是一件好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