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河北11区市分三个方阵 廊坊位列第一新空港区位明显

房天下   2016-09-13 14:58

[摘要] 近日,河北省统计局发布《河北省2015年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报告》,对全省和各设区市的社会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价。

近日,河北省统计局发布《河北省2015年社会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报告》,对全省和各设区市的社会发展水平进行了综合评价。

根据社会发展水平总指数,并参照聚类分析的结果,11个设区市社会发展水平划分为三个方阵。

2015年全省社会发展水平总指数为150.3,比2010年提高50.3个点,2011—2015年均增速为8.5%。“十二五”以来,全省社会发展水平总指数逐年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稳步推进。

通过对2015年11个设区市社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测评,其总指数、分领域指数和位次排名如下:

根据社会发展水平总指数,并参照聚类分析的结果,11个设区市社会发展水平可划分为三个方阵。

廊坊市、石家庄市、唐山市和秦皇岛市属于方阵,属于高水平发展地区。

这四个市覆盖人口2550.9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34.4%,其社会发展水平总指数居全省前4位,分领域指数大部分也居全省前列。分别来看,

廊坊市经济发展指数、文明进步指数、居民生活指数和社会和谐指数均居全省第1位,而公共服务指数居全省第7位,表明廊坊市还需在教育、卫生和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领域加大发展力度;

石家庄市经济发展指数居全省第2位,文明进步、居民生活和公共服务指数居全省第3位,而社会和谐指数居全省第9位,表明石家庄市在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需进一步关注城乡差距、贫困人口、环境治理等方面的问题;

唐山市居民生活指数居全省第2位,经济发展指数居全省第3位,文明进步指数居全省第4位,而社会和谐指数居全省第7位,与石家庄市一样需关注和谐发展方面的问题;

秦皇岛市社会和谐指数居全省第3位,经济发展、居民生活和公共服务指数均居全省第4位,而文明进步指数居全省第5位,略显滞后,需关注拉动城乡居民文化娱乐消费、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邯郸市、沧州市和保定市属于第二方阵,属于中等水平地区。

这三个市覆盖人口2722.5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36.7%,其社会发展水平总指数处于全省中等水平,分别居全省第5、第6和第7位,但不同地区各领域发展不平衡。

邢台市、张家口市、衡水市和承德市属于第三方阵,属于发展水平较低地区。

这四个市覆盖人口1968.2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26.5%,社会发展总指数在全省处于较低水平,分别居全省第8、第9、第10和第11位。

廊坊市地处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之间,被誉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尤其京津冀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交通一体化的美好愿景正在慢慢铺开,据上述参与规划编制的专家透露,目前京津冀三地的总投资规模要大于规划,规划中的项目重点是断头路和轨道交通。据多位专家测算,从今年至2020年的六年间,京津冀三地交通方面的投资预计在1.5万亿元左右。

在这超万亿投资中,引入社会资本也是京津冀三地正在尝试的路径。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推进,河北受益明显,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将更便捷进入环京津地区。

事实上,在京津冀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京津冀三地角色定位明确后,各地已经开始积极发掘纲要规划中所潜藏的巨大发展潜力。其中,廊坊相关人士就表示,“从区位上来看,廊坊西接北京、东临天津,在京津冀的大战略中无疑处于桥头堡的地位。在密集的轨道交通环伺下,廊坊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的时代。”该人士强调。

综合轨道交通与北京的连接优势,坐落于廊坊北部、北京南部的北部文化新区、以及首都新机场为中心的新空港区域,毫无疑问将成为交通一体化的大受益者,也是先受益者。

新空港孔雀城作为孔雀城新的主打产品线,位于首都新机场的核心经济区中的万庄新城,西北与首都新机场交界,距离新机场中心仅10公里,处于首都新机场的重点辐射区域,涵盖居住生活、休闲娱乐、商务贸易、文化交流、健康养生等多种功能,有望成为新国门区域内的精英生活社区。

标签: 河北 空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