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九月西安楼市步入活跃期 供求双方“皆盼收获”

西安晚报  2016-09-08 08:16

[摘要] 楼市进入“黄金九月”,正式打响了“攻坚战”。在经过了持续的调整和准备后,西安楼市愈加平稳。从上周市场来看,开发商蓄势待发,均以不同方式的应战策略抢占刚需市场,九月楼市促销战一触即发。纵观市场不难发现,品牌开发商旗下性价比高的楼盘房源更受青睐。

楼市进入“黄金九月”,正式打响了“攻坚战”。在经过了持续的调整和准备后,西安楼市愈加平稳。从上周市场来看,开发商蓄势待发,均以不同方式的应战策略抢占刚需市场,九月楼市促销战一触即发。纵观市场不难发现,品牌开发商旗下性价比高的楼盘房源更受青睐。

九月西安楼市步入活跃期 供求双方“皆盼收获”

供求双方“皆盼收获”

2016年的“金九银十”对于西安楼市来说非同寻常。一方面开发商“摸索”转型,调整营销手段,修改供给产品。传统“金九”已至,开发商大半年的努力都期望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得到回报,寄希望HOLD住“金九银十”,来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另一方面,市场上的“观望”情绪几乎消失殆尽,特别是淡季不淡的6、7、8三个月,成交情况和房价都稳中有升。在走访楼盘的过程中,笔者随机采访了多名购房者。绝大多数购房者表示,这个9月只要有合适的房子,就会出手买房。心急的开发商遇上心焦的置业者,双方都想在9月擦出“爱的火花”。

房源众多“准备出手”

据粗略统计,西安9月预计有近30个项目开盘或加推新品,其中纯新盘数量众多。房源类型更是涵盖了住宅、商业、公寓别墅等产品。从推盘区域来看,高新区、曲江、浐灞三个区域新推楼盘较多。作为开发商押宝下半年的开始,9月份市场进入供应洪峰,各区域间、板块内的竞争也将持续进入白热化阶段。

业内人士分析,在传统的“金九银十”到来之际,绝大多数开发商都认为这是一个冲量的好时机。但在长时间的调控政策影响下,购房者对楼市的态度早已不像前几年那样火热,而是更趋于理智与理性。纵观楼市的“金九”开局,品牌好、质量优、价格合理的项目,始终是置业者追逐的终目标。

热盘大盘齐“上桌”

与往年房企主打刚需产品走量不同,今年西安各大品牌开发商剑指高端物业。

笔者走访中发现,为在“金九银十”中分得一份羹,西安主城大部分楼盘都加大了宣传、促销力度。恒大、龙湖、万科、融创、金辉、中海、金科……在西安一向表现良好的高端物业方面,今年“金九银十”期间,都将新开或加推高端项目。

对于西安开发商为何在“金九银十”扎堆推出高端项目,一位多年从事企业战略研究的地产界人士认为,楼市经历了较长时间的低迷态势,不少高端项目前期积累的客户正好可以在这一阶段爆发,此时集中推出项目可以达到旺销的目的。

学区二手房源受欢迎

笔者了解到,九月份二手房市场没有新房市场反响大,但是也呈现比较不错的趋势。“夏天整体来说,二手房市场比较平淡,因为天气比较热,大家看房的积极性不高。”西安某房产中介一位置业顾问告诉笔者,在二手房的看房群体中,改善型学区房源受欢迎,购买这类房源的购房者大部分处于孩子上学阶段,而这个阶段基本上是上有老下有小,所以购买的房源基本上是三室。

长安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介绍,现在二手房市场有不少房东放出房源,二手房市场上有不少好房源,同时,一些大户型房源的价格有所下调,这正是改善型购房买房的好时机。随着大批购房者的出手,优质房源将去化,购房者可以挑选的房源可能会缩减,购房者应该抓住现在二手房市场比较淡的时机,挑选合适房源。 王丹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