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预计下半年开始项目将集中落地 西安房价或上涨

华商报  2016-09-02 08:03

[摘要] 在今年上半年,西安住宅的去化周期逐步递减,目前保持在10个月左右,而从全国的市场库存排行情况来看,去库存仍然是下半年的重点。与此同时,近几个月也传来各大品牌开发商大批量储备地块的信息。

在今年上半年,西安住宅的去化周期逐步递减,目前保持在10个月左右,而从的市场库存排行情况来看,去库存仍然是下半年的重点。与此同时,近几个月也传来各大品牌开发商大批量储备地块的信息。

多个品牌房企项目 8月集中开盘亮相

8月份可谓是品牌房企项目集中亮相和开盘的月份,万科荣华·金域名城、万科·东方传奇、万达 天樾、碧桂园 嘉誉等多个项目在8月第4周开盘。

据创典第34周的周报数据显示,开盘当天万科荣华·金域名城认购179套、东方传奇认购101套,万达·西安one天樾认购238套,碧桂园嘉誉认购480套,解筹率普遍达到70%以上。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西安品牌房企的新品项目对购房者的吸引力正在逐步加强,去化速度逐步增强,购房者更加认可大品牌,对本土中小型房企的冲击可谓不小。记者也观察到,8月份品牌房企不管是新项目入市的现场,还是开盘现场,人气都非常火爆,动辄都有几百上千人的到访量。

争相储备新地块 新项目下半年开始入市

去年至今,伴随着品牌房企逐步兼并本地中小房企的步伐加快,很多项目或地块经过品牌房企的改造,重新面市后也迎来热捧。多个品牌房企通过土地交易、企业合作等形式,储备了大量地块。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融创除了已经面市的南长安街壹号、高新臻园、蘭园,还有至少4个新地块的储备。而碧桂园除了日前签约锦绣天下的千余亩地块外,仍有不低于5个新地块的储备量。

今年上半年一直未有新动作的金辉集团西安总经理周长亮称,上半年有多个地块的储备,下半年将继续加大对西安市场的地块储备。另外,紫薇地产下半年将有2个新项目集中入市,恒大、万科、中海、绿地、华远、世茂、中航、高新等房企,亦有多个储备地块的新项目。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至明年,新项目会开始相对集中的入市落地。

配套、品质等有所提升 或将推动西安房价上涨

随着购房者对品牌房企的认可度逐步加强,新项目入市的速度也逐步加快。但是,也有一些购房者担心会因此使得西安房价上涨迅速。

在翡翠天誉的新品发布会现场,在高新工作打算买婚房的王宇表示:“万科翡翠系的项目从规划和设计理念上来说确实不错,但价格据说至少在8千多。2014年,我朋友在同地段买的毛坯房均价才6千多。当然,品牌、品质肯定不能和万科比。”

某机构首席分析师认为,随着一线部分城市购房政策收紧,资金潮会向类似于西安的二三线城市流转,或将造成房价上涨。快则在下半年,慢则会在明年上半年有所体现。

从本地市场看,品牌房企与本地房企合作开发项目之后,会在配套、品质等方面进行提升,房价也会因此提升。他认为,虽然价格可能会有所提升,但是销量应该不会因此而减弱。因为,市场上并不缺购房者,而是缺好的品质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