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鲁能集团的“绿色化”发展之路

房天下  2016-08-18 14:23

[摘要] 今年4月,鲁能集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绿色家园”系列行动,并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全面发布绿色发展战略,立志成为绿色地产的先行者。

2015年3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首次提出“绿色化”,成为继十八大提出“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战略任务后强调的新任务,标志中国绿色发展进入新高度。

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企业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绿色化过程中的力量不可忽视。这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现实要求,也是企业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自我革新的路径选择。

在这方面,一些责任央企走在了前面,以鲁能集团为例,相关理念及实践为企业的绿色发展提供了可供参考的范本。著名经济学家长李晓西曾撰文指出,“绿色化强调‘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生产方式’、强调‘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消费生活方式’”,而鲁能集团的绿色理念和绿色行动与此观点不谋而合。

绿色理念打造绿色产品

今年4月,鲁能集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绿色家园”系列行动,并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全面发布绿色发展战略,立志成为绿色地产的先行者。

鲁能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鲁能集团的绿色发展战略具有全局性,从开发、建设、销售、物业全程实现绿色化。”以产品研发为例,鲁能集团以保护性开发为核心打造的鲁能胜地项目,实现地产开发与环境保护并举,在开发过程中因地制宜,协同当地政府开展生态保育,改变了粗放的地产开发模式,实现了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生产方式。

据了解,在国家确定科技发展战略后,鲁能集团与时俱进,认识到了科技创新对绿色化的推动作用,积极发展绿色科技,并提出将“科技”打造成为推动公司发展的“第五维度”,开辟新的发展极。该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实践,深刻地认识到绿色转型发展,必须依靠坚实的绿色科技来支撑。”

该负责人说,“在鲁能开发的住宅产品中,我们引入绿色建筑标准和多项绿色科技,为居者带去健康绿色的低碳生活。”据悉,鲁能公馆系列引入WELL认证和绿色建筑双重标准,用科学量化绿色成果,利用新能源技术、建设绿色节能社区,为居者提供健康绿色生活。

2016年7月,鲁能集团凭借在中国11个城市、超过2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获得绿色建筑认证的成绩,被评为“标准排名2016中国绿房企10”。

绿色地产引导绿色生活

鲁能集团的绿色化不仅体现在自身绿色发展上,还体现在通过打造绿色地产向居者传递绿色理念,和居住者一起构筑绿色生活。

例如,位于九寨的鲁能胜地通过打造高山花卉植物园、有机高山作物农场、高山湿草甸、赏鸟径等生态标杆项目,为游客提供了亲密接触自然的机会,与此同时,也传递了鲁能的绿色生态理念。

“我们将在九寨胜地建设展示区和观察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九寨的藏地文化和生态环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鲁能胜地的开发过程中,将“公众参与”作为一个重要的模块,希望将鲁能的绿色理念推广给更多人。

除此之外,鲁能还推出了“一套房、一棵树”和“鲁能会绿色志愿者积分计划”等绿色计划,通过企业示范带动业主广泛参与,更好地助力绿色事业。

“鲁能会不定期组织种植绿树、垃圾回收等公益环保活动,业主和会员可以自愿成为我们的绿色志愿者,参与公益环保活动就可换取鲁能会相应积分。”鲁能会相关负责人说。

鲁能集团通过自身生产方式绿色化和引导消费者生活方式绿色化,双轮驱动,走出了具有鲁能特色的绿色化发展之路。

标签:鲁能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