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农村户籍可申请保障房 居住危险地段可优先安置

三秦都市报  2016-08-18 08:01

[摘要] 昨日,记者在铜川市住建局了解到,经铜川市政府同意,该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市本级保障房实物保障范围的通知》,进一步简化申请流程,降低保障房申请准入门槛,并首次将保障房申请对象扩大至铜川“特殊”农村户籍居民。

昨日,记者在铜川市住建局了解到,经铜川市政府同意,该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市本级保障房实物保障范围的通知》,进一步简化申请流程,降低保障房申请准入门槛,并首次将保障房申请对象扩大至铜川“特殊”农村户籍居民。

居住危险地段居民优先安置

通知规定:铜川市城市居民(含进城落户农民)申请保障性住房需具有铜川市城市居民户口;有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证明或社区、单位出具的底收入证明,并有房屋产权部门出具的申请人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内的证明。居住在滑塌区、滑坡区等危险地段的居民享受优先安置政策。

进城务工农民、外来务工人员及在铜川工作的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申请保障性住房需持有铜川居住证;收入稳定且与用人单位签订1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申请人家庭为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申请人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内。在铜川工作的大中专毕业生除具备以上4个条件外,还须提供大中专毕业证。留守儿童父母及监护人进城务工的优先安置,除具备以上4个条件外,还须提供村委会出具的相关证明。肢体二级以上残疾、年满18周岁的孤儿、政府列入供养范围中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可优先安置,须提供相关单位出具的证明。

需有乡镇出具的证明

农村居民申请保障性住房需有乡镇出具的申请人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证明。居住在危险地段移民搬迁中的低保户、五保户、特困户及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有村委会出具的低保户、五保户等相关证明;国土部门出具的危险地段、移民搬迁证明。

以上五类满足条件的群众,可于8月11日之后在本人所在社区、就业单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提出申请,并按照相关程序审核公示,纳入轮候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