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戴德梁行写字楼选址攻略——优质商务配套新标准

房天下  作者:燧翊   2016-08-16 11:22

[摘要] 中国有句俗语“人靠衣装马靠鞍”,讲的就是好的东西也需要有一定的映衬及配套才能体现出其 的价值。写字楼作为一种独特的物业类型,配套的“绿叶”对于写字楼这朵“红花”的价值也非常重要。作为国际房地产顾问“五大行”之一的DTZ戴德梁行将站在行业专家视角,在此分析什么是优质商务配套的标准。

一般情况下,一个发展格局成熟的城市,城市格局也就基本已经划定, 的写字楼往往地处城市核心地段,周边配套也大都十分的齐全,配套趋同性较强。而西安作为一个规划迈向国际化定位的1.5线城市,城市还处在快速发展期,但随着整个市场日趋平稳,西安的多中心城市格局也基本划定。在城市商务版图更新的过程中,基本形成了城内、高新、经开、曲江四个较为明显的板块。我们就以西安 成熟的的城内板块为范本,从几个浅显易辨的角度来判断一个地段配套的优劣。

戴德梁行

(西安城市中心——钟楼夜景)

外资银行驻地,城市金融产业配套的制高点,也是为优质的商务配套

金融服务业一直是写字楼的主力客群,写字楼配套中为重要的一项就是金融机构驻点是否齐全。作为西安成熟早的区域——城内板块,特别是长安路CBD沿线,早已是各大金融机构布局的重点,中、工、农、建、交、招商等国有大银行网点密度是西安之。但对于普通办公人群,可以从另外一个明显的标志来判断金融配套的优劣,那就是区域内是否有外资银行入驻,并在该区域内开设营业网点。

我们以南门CBD区域来看,华侨城•长安国际项目已入驻的外资银行有“汇丰银行”、“东亚银行”,并且在其项目商业中开设了营业部。这就是一个明确的判断标记,南门CBD区域,华侨城•长安国际项目的金融配套水平已经达到了城市制高点的位置。

戴德梁行

(汇丰银行/东亚银行)

五星级酒店,高端商务人群必选项

商务写字楼与高端酒店总是相伴而生,区域内高端酒店的数量也直接影响着商务配套的水平。我们今天分析的区域主要是城内板块,由于西安旅游业起步较早,外资酒店大都进入西安市场较晚,所以城内板块高端酒店以本土五星级为主,也一直占领着城市的高端市场较大的份额。南门广场紧邻着两家五星级酒店,西安君乐城堡酒店及金花豪生国际大酒店,与南门地标写字楼华侨城•长安国际共同围绕在南门广场周边,两家星级酒店接待了大量的外宾贵客,也为周边商务办公楼栋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一个区域内同时出现两家优质的星级酒店,在西安其他区域是非常少见的现象,这也说明了该区域内星级酒店商务配套非常优质。

戴德梁行

(五星级酒店——君乐城堡酒店)

奢侈高端百货,城市商务精英专属领地

城市的繁华中心总离不开shopping mall,商务配套也不例外,商务精英的快节奏工作对于优质购物中心的需求要大于普通人群。城内板块的高端百货均分布在南门区域,其中有西安奢侈品卖场中大国际、西安高端百货世纪金花,更有高端奢侈品卖场王府井百货。三家优质卖场共同扎堆南门,南门也成为了西安高端时尚的前沿领地。作为商务配套,华侨城•长安国际项目更是直接与王府井百货相连接,商务配套优势不言而喻。

戴德梁行

(西安奢侈品高端领地——王府井百货)

西安城墙——永宁门,西安商务的世界文化标签,得天独厚的人文景观配套

西安被国家定位具有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文化标签是西安城市突围的重要方向,而城内区域是西安文化标志为集中的区域。西安城墙、兵马俑也常被作为重要窗口来接待各国政要,永宁门则是登上西安城墙的御用通道。西安城内重要的商务区域,长安路CBD恰好始于永宁门,沿长安路分布。所以位于南门CBD的商务项目,就具有了得天独厚的文化配套,城墙成为了商务办公的一道独特景观视野。华侨城•长安国际项目与西安城墙永宁门相对望,商务人士可以在这里品味长安对话世界。

戴德梁行

华侨城•长安国际项目由华侨城集团整体持有,是西安南门广场限高区内少有的近百米甲级商务楼栋,单层面积近2500平米,项目采用通力品牌高速电梯、新风系统及国内 内装团队倾力打造。项目预计将于10月份交付,现开始全球招租。欢迎垂询:+86 0298966088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