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金融地产暴涨 昙花一现还是王者归来?

华商报  2016-08-15 08:02

[摘要] 沉寂许久的金融地产联袂上攻,成为上周五大盘力挽狂澜向上突破,站上3050点重要的推手。本周股市会怎么走?金融地产暴涨的局面会持续吗?

沉寂许久的金融地产联袂上攻,成为上周五大盘力挽狂澜向上突破,站上3050点重要的推手。本周股市会怎么走?金融地产暴涨的局面会持续吗?

上周五两市整体呈现出震荡上扬格局,特别是午后在银行及地产等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上攻。从盘面上看,早盘仅恒大系板块走势较强,其它如次新股、深港通等均表现偏弱,下午随着金地集团的涨停地产、银行成做多主力。到收盘,沪指及深成指涨逾1%,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于主板。房地产板块成为市场做多主力,万通地产、万科A、粤宏远A、绿地控股、金地集团等表现强势;银行板块表现强势,江苏银行领涨盘中冲击涨停,宁波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华夏银行等纷纷大涨;廊坊发展复牌后再度涨停,带动恒大系整体走强,嘉凯城、万科A、粤宏远A等均午后封上涨停,表现极为强势;另外次新股板块早盘表现强势,剔除新股上市一字板后,丰元股份率先封上涨停,名家汇、海汽集团等午后也封上涨停。

华安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对记者分析,本周股指有望继续上攻,但是必须依托权重,只有权重股的持续发力市场才有机会。重点继续关注券商板块,操作方面不妨持股待涨。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小牛有两只家脚,一只地产一只金融。市场在大家的质疑和兴奋中突破,目前相对看多A股,尤其力挺银行等蓝筹股。但也有市场人士并不看好金融地产走势的持续性,不管是从经济基本面来看还是资金面来看,目前金融地产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基础和动能,上周五的联袂做多昙花一现的可能性较大。

举牌概念股机会还有多大

廊坊发展上周五的再度涨停,将举牌概念股引入到了一个上涨的疯狂阶段。未来来看,举牌概念股是否具有继续投资的价值?投资者又改如何对待呢?

财经评论人士皮海洲认为,一个公司能被个人、机构等进行举牌,至少说明这家公司还是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和发展前景。相对来说,涉及多次举牌的举牌方,更有长期持有、参与公司治理的欲望和动力,而且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甚至再度举牌的可能性。对于股价已经涨上天的举牌概念股比如廊坊发展,看看热闹可以,好不要再介入,这个时候进去,风险已经非常之大。

不过,有长期投资者也有短期投资者,不是所有举牌方都会一直持有上市公司股票。数据显示,鼎泰新材、园城黄金等曾被两度举牌的个股,如今举牌方已经大举撤离。屈放分析,对于举牌方已经撤离的公司来说,投资者好不要买进,连曾经的举牌方都不看好该公司,说明该公司未来的投资价值并不大。当然,对于已经是举牌概念的股票,但是其股价并没有出现大涨,这类股票投资者可耐心埋伏持股待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