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78户住房困难户通过公开摇号分到公租房

华商报  2016-08-11 08:02

[摘要] 日前,汉中市中心城区2016年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仪式举行。1078户住房困难户通过公开摇号方式,分配到了盼望已久的公租房,解决了一直困扰他们的住房问题。

日前,汉中市中心城区2016年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仪式举行。1078户住房困难户通过公开摇号方式,分配到了盼望已久的公租房,解决了一直困扰他们的住房问题。

据了解,本次分配由汉中市、汉台区两级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共同组织,委托汉台区公证处全程予以公证,邀请区民政、财政、监察等部门全程监督。分配对象主要为中心城区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等,经过申请、审查、公示等程序,终确定1078户参与本次摇号分配。

本次分配的房源为中心城区临近三号桥的光辉社区A区1 、2号楼和临近原兴元湖公园的翠屏小区12、13、15号楼公租房。两处房源均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住房户在摇取房号后,可在1个月内到文庙巷市直公房所办理入住手续。

据悉,由于本次房源限制,未能摇中房屋的,自动进入下批次分配对象名单,直接参与摇取房号程序。

此外,汉中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于近日下发文件,对中心城区公租房申请条件及租金补贴进行了调整。将具有本市城镇户籍的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优抚对象,在中心城区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农业户籍人员,非本市户籍外来务工人员,持有效居住证的外来流动人员,新就业职工,新毕业的大中专学生,青年医生、青年教师和持“服务绿卡”的人才等专业技术人员,当地驻军官兵及随军家属纳入住房保障覆盖范围。

同时,为便于申请,建立了公租房申请审核绿色通道,在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设立保障性住房申请受理及咨询服务窗口,常态化受理非中心城区户籍对象的申请。并进一步建立人性化服务机制,对符合公租房保障条件的城镇低保家庭、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优抚对象、持“服务绿卡”的人才,以及申请人为65岁以上老人或患有重大疾病、重度残疾的,优先实施保障。新的标准自8月1日起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