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汉中颁布商品房预售和交付使用新规

三秦都市报  2016-08-11 08:02

[摘要] 为依法依规做好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行为,促进汉中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近日,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执法局)修订并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商品房预售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汉中市新建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办法》。

为依法依规做好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发生,维护社会稳定,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行为,促进汉中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近日,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执法局)修订并正式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商品房预售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汉中市新建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办法》。

据悉,汉中市住管局曾于2014年11月制定印发了《汉中市完善商品房预售制度的有关规定(试行)》和《汉中市新建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规定(试行)》,及2015年制定印发了《汉中市新建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补充规定(试行)》。两个《规定》试运行一年多来,汉中市房地产市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在新建商品房交付过程中没有发生过集体信访,有效规范了开发企业依法经营行为。为确保两个《规定》在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针对其在一年多试运行当中存在的内容不全、不细等问题,2015年12月至2016年5月,该局邀请市法制办等13个有关部门单位和各县房产主管部门召开了座谈会,对两个试行规定进行了讨论修改,后经局务会研究通过并正式颁布实施。

新修订出台的《关于加强全市商品房预售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就提高规范商品房预售许可条件、强化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规范合同备案管理、加强开发企业诚信考评、依法依规收取费用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是为促进商品房从预售制向现房制过渡,该《通知》规定从2016年6月1日起,汉中市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的项目,除具备《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条件之外,还要达到以下条件:七层以下(含七层)房屋工程施工形象进度达到主体封顶,八层(含八层)至二十层(含二十层)的房屋施工形象进度完成地上二分之一以上楼层主体施工,二十一层(含二十一层)以上房屋施工形象进度完成地上三分之一以上楼层主体施工,同时,开发公司还应提供人防工程许可证明、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协议和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备案证明文件。新修订出台的《汉中市新建商品房交付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了新建商品房交付使用的内容及工作流程。两个新规的正式出台,将在今后促进汉中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和确保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