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下半年将有65万平方米甲级办公楼入市

陕西日报  2016-08-04 07:13

[摘要] 根据仲量联行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安甲级办公楼市场只有一个新项目交付使用——凯德广场二期。

根据仲量联行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安甲级办公楼市场只有一个新项目交付使用——凯德广场二期。作为近两年来的新入市甲级办公楼,南二环与小寨片区的凯德广场二期总建筑面积达22,280平方米,由开发商自持并对外出租。截至今年6月末,西安甲级办公楼市场总存量达655,000平方米。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甲级办公楼市场净吸纳量接近13,000平方米,相比2015年同期有所收窄,同比下降49.3%。仲量联行表示,过去的六个月甲级办公楼净吸纳量同比下降主要由于国内持续低迷的经济环境致使部分企业缩减自身办公面积。外加部分金融机构因经营不善及资金链出现问题而关闭办公点。较为明显的案例包括上海申彤集团关闭其在凯德广场一期、长安国际中心及高新国际商务中心的办公点,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此外,一季度交付使用的项目在过去几个月新租赁成交案例少于市场预期。上述多方面的因素抵消上半年的净吸纳量。

在上半年的所有新租赁成交案例中,按企业来源来看,本地和内地企业的升级和新成立需求仍遥遥领先于外资企业。尽管国内经济放缓,但外资企业仍看好本地经济长远发展所带来的机遇,选择继续在西安开拓市场。按企业类型来看,金融服务、高科技、专业服务及贸易/零售/消费品行业继续主导甲级办公楼市场需求,占总成交面积中的比例分别为29.4%,19.4%,16.8%及12.8%。

截至6月底,西安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为9.9%,同比下降0.5个百分点。受稳定租赁需求推动,市场空置率一直保持下降势头。上半年以来,现存甲级项目的入驻率录得不同程度的提升,空置面积受企业升级及新设立需求的刺激而逐步减少。值得注意的是,曲江片区空置率的改善为显著,主要在于该片区甲级项目-中海大厦的入驻率得到较大幅度提升。这与业主在商业配套及基础设施配备方面做出的努力密不可分。

展望2016年下半年,市场将迎来650,000平方米的新增甲级项目入市,大量新项目集中交付使得市场面临巨大供应压力。“2016年下半年将有包括中晶科技广场、迈科商业中心和绿地双子塔A等在内的大体量项目竣工或交付使用,租赁市场的竞争将进一步加剧。办公楼需求方面,由于政府近期颁布文件,将对当前互联网金融主要风险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所以金融服务类企业在业务扩张时或更为谨慎,对办公楼的需求亦将有所放缓。”仲量联行西安商业地产部负责人青疏影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