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开发企业半年投资1170.63亿元 增长7%

三秦都市报  2016-07-23 12:00

[摘要] 今年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快速回升,成为2015年以来的高增速,竣工速度和新开工速度有所加快,但购地速度持续放缓。

今年上半年,我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快速回升,成为2015年以来的高增速,竣工速度和新开工速度有所加快,但购地速度持续放缓;虽然上半年销售面积增速有所回落,但销售市场总体向好;由于现房销售明显好转,各月待售面积净增量逐月下降,6月末待售面积总量首次出现下降态势;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有所好转,但仍趋于紧张。

房企半年拿下3.5亿销售大单

“我们本年度的销售目标是5亿元,上半年已经实现了3.5亿元的销售额,这个成绩得益于国家去库存政策,我们用一系列优惠政策刺激并加大推盘力度,为全年销售目标奠定了基础。”位于西安高新区核心地段的西安建邦华庭是北京建工集团进入西安的房地产项目,项目负责人之一白彩芹胸有成竹地介绍了销售进展情况。她说,西安既是“一带一路”战略的起点城市,又是西北地区的中心城市,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机会使得项目顺利落地西安并健康发展,也将是集团业务一个新的增长点。

无独有偶,位于西斜路上一块闲置了四五年的土地,近挖掘机、拉土车频繁出入,紧张而有序地开始作业,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都在憧憬着不久这里将会出现翻天地覆的变化。“这里以前是一家企业,拆迁以后一直荒着,每年夏天荒草长得比人高,现在每天有挖掘机作业,说明开始动工建设了,具体建啥很快就会知道。”居住在附近华府御城小区的市民张女士如是说。

房企盖房半年砸进1170.63亿

来自陕西省统计局的数据表明,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1170.63亿元,增长7.0%,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5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4.2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平均增速高0.9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超过平均增速。

上半年,我省有7个市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较一季度有所提高,分别是西安市、铜川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延安市和汉中市,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93.7%,其中渭南市和延安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幅度较大,超过20个百分点。

上半年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的同时,新开工面积降幅有所收窄。

上半年别墅高档公寓吃香

随着前期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出台,特别是我省出台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房地产去库存优结构的若干意见》、西安市出台的《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去库存新政,进一步促使我省房地产销售市场回暖,增长趋势明显。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287.7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2%,比一季度回落9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19.9个百分点。现房的销售明显好于期房销售状况。

上半年,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和其他用途房屋的销售面积增速有所提高,而住宅销售面积增速回落。别墅、高档公寓吃香,销售面积25.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7%;大户型普通住宅销售同比增长35.9%,销售面积达155.14万平方米。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90-144平方米的普通住宅销售增幅均在一成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