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一拆迁安置楼小区地下车库频繁漏水超4年

西安晚报  2016-07-14 08:07

[摘要] 地下车库频繁漏水,4年以来迟迟得不到解决,这件事一直是后村小区7号楼百余住户的一块心病。住户说,车库常年积水,严重时有10厘米深,大家都很担忧,楼体常年被水浸泡存在安全隐患。

地下车库频繁漏水,4年以来迟迟得不到解决,这件事一直是后村小区7号楼百余住户的一块心病。住户说,车库常年积水,严重时有10厘米深,大家都很担忧,楼体常年被水浸泡存在安全隐患。

居民反映

小区地下车库常漏水

雁塔区后村小区7号楼是一栋拆迁安置楼,2012年杨女士搬迁回小区,在入住小区的年,她就发现7号楼下的地下车库有积水,因为这些积水是从墙壁上渗出来的,她赶紧向物业方进行了反映,随后物业方也联系了开发商,但问题似乎并没有引起重视。

杨女士说,从2012年至今4年以来,地下车库漏水一直没有找到真正原因,因此车库常年积水,严重的时候有10厘米深,就在两天前,车库的墙壁上再次出现大量渗水,不过这次的渗水量是4年以来大的,7号楼下的车库一片汪洋,物业方开始动用水泵抽水,这下子住户们再也坐不住了,大家认为照此发展下去,楼体长期被积水浸泡会危及整栋楼体的安全。

现场情况 两处墙面不断有水渗出

昨天下午3时,记者来到后村小区,在7号楼下的车库,看见大约有100多平方米的地面上确实有积水,不过似乎被人清理过,此时的积水只有浅浅的一层,但墙体上有多处墙皮脱落的现象。在车库的北面墙体上,记者看见仍有两处墙体正在不断往外渗水。

车库一位保安告诉记者,几乎每个都有保洁员来清理积水。7号楼车库渗水的问题已经有很长时间,物业先前与开发商反映过,但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就在前两天,漏点面积扩大,积水直接倒灌进了电梯井,导致电梯无法运行。

开发商找来了施工方,开始检查漏点。就在记者与保安交谈之际,一名住户李女士还来询问漏点是否找到。“已经4年了,这样长期漏下去,住得人提心吊胆。”李女士说。

漏水原因 楼内管道出现多处爆裂

随后,在小区保安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一处开挖的地面。工地一名负责人说,他是小区的承建方,因此对小区结构及管道分布比较熟悉,经过他们检查发现,漏水的原因是小区外围的排水管道出现了堵塞,导致7号楼整楼的下水无法正常排出,全都堵在了楼体内部排水管道中,时间一久管道爆裂。也就是说,地下车库的墙面上的渗水是住户家的排污水。

这名负责人说,目前他们已经找到了两处爆裂的管道,并已经修复完善,至于记者所看到的墙面上仍有水不断渗出,是土层里的积水,过一段时间就会停止。“漏点是不是只有两个还不好说,所以我们正在观察和寻找,以便彻底解决漏水的问题。”这名负责人说。

对于楼体长时间被水浸泡会不会对7号楼整栋33层高的楼房造成安全隐患。物业办经理王先生表示,对于这个问题,他们已经向街办、城改办进行了反映。希望等漏水问题解决完,能够找人对楼房安全进行鉴定,还住户一份安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