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清理房地产项目建设中 的不合理收费

西安晚报  2016-07-06 18:01

[摘要] 作为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重要一环的房地产项目,对整个经济的健康运行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6月25日我市出台的《西安市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楼十条”)明确提出,要取消和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不断优化建设环境,解困助力,为企业发展扫清各种障碍。

作为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重要一环的房地产项目,对整个经济的健康运行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6月25日我市出台的《西安市政府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楼十条”)明确提出,要取消和清理各种不合理收费,不断优化建设环境,解困助力,为企业发展扫清各种障碍。

市政配套建设单位严禁只收费不服务

在房地产项目建设过程中,水、电、气、暖等市政配套建设往往是建设单位更加关注的问题,有时候房子都交了工可由于种种原因就是接不上天然气、通不上暖气,建设单位干着急没办法,业主不满意,投诉多。

“楼十条”提出,要全面清理房地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不合理收费。水、电、气、暖等市政配套建设单位在经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严禁只收费,不服务。这一规定将有效提升楼盘的配套建设效率,也有助于提高居民居住品质。

同时明确,由市发展改革部门按照产权清晰、责权对等、运营维护规范的原则,尽快修订《西安市新建住宅供配电设施建设管理办法》,规范住宅小区供电服务,加强项目用电配套建设与管理,以更好地为建设单位服务。

缩减禁噪范围调整禁土区域

对于开发企业来说,在施工过程中,因工艺要求需要连续施工,有的甚至要在夜间施工,这样产生的噪声往往会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环保部门对此也有严格规定,这些客观因素往往会影响项目建设进度。

对此,6月22日出台的《西安市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若干意见》提出,要科学合理地缩减禁噪范围。对远离居民区、学校等区域的建筑工地,因生产工艺要求或特殊需要连续作业夜间施工的,在采取有效噪声污染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施工单位可向工程所在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夜间施工。同时,调整禁土区域。冬防“禁土令”及二级以下(不含二级)空气重污染期间禁止土方作业施工的范围,由以前全市调整为城市建成区。范围之外项目,经核实备案,允许施工建设。

进一步优化建筑垃圾清运管理

建筑垃圾、建筑渣土到底什么时候清运?除了夜里,白天可以不可以?“楼十条”再次明确,要严格执行《西安市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若干意见》提出的若干要求,进一步优化建筑垃圾清运管理,适时修正建筑垃圾(渣土)清运管理办法,合理减少禁运期,扩大白天及夜间的运输范围,出台全市建筑垃圾(渣土)清运指导价。

二环路以内(含二环路)夜间清运时间调整为晚9:00至次日早6:30;二环路以外至三环路以内(含三环路),远离住宅区、教学区且周边交通秩序良好的出土工地可申请24清运建筑垃圾;三环路以外的出土工地可24清运建筑垃圾。地铁、市政等工程可24清运建筑垃圾。所有24清运建筑垃圾的工地和车辆,要避开交通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并按规定路线运行。建筑垃圾消纳场和回填复耕点实行24开放运营。市级渣土清运主管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及区县、开发区实行建筑垃圾清运审批“一口受理、一次办理”,补偿费“一次收取、统一分配”。

新建商品房将不再实物配建廉租房

为便于开发企业更加灵活地自主决定开发项目,减轻企业负担,“楼十条”规定新出让土地商品住房项目将不再实物配建廉租房,而是统一按现行标准的50%缴纳易地配建费。商品住房项目廉租房易地配建费可延期至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缴清,国土部门可先行办理国有土地使用权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