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停牌大半年万科A今日复牌 复牌之后连续暴跌?

华商报  2016-07-04 08:56

[摘要] 停牌大半年,风波未平的万科A今日终于要复牌了。在充满变数的情况下,万科A做为深市总市值第一的股票,同时也是深市第一大权重股,复牌之后资本市场很可能要经历万科股价大幅震荡的考验。业内普遍预测,股价下跌已经是在所难免。那么,万科复牌跌多少?指数冲击多大?

停牌大半年,风波未平的万科A今日终于要复牌了。在充满变数的情况下,万科A做为深市总市值的股票,同时也是深市大权重股,复牌之后资本市场很可能要经历万科股价大幅震荡的考验。业内普遍预测,股价下跌已经是在所难免。那么,万科复牌跌多少?指数冲击多大?

复牌之后连续暴跌?

万科7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股票将于7月4日开市起复牌。业内普遍预测,股价下跌已经是在所难免。在6月27日的股东大会上,万科董秘朱旭也表示,万科A复牌后的确有补跌压力。

不过,信达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说,连续暴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可能会拖累整个地产板块,投资者可以适当减仓。

太平洋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孟京认为,万科公布的上半年业绩良好,可以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万科很有可能是“一波三折”的走势。可能会出现一两个板的补跌,之后达到新的平衡,速度可能比一般预期要更早。

中信建投投顾孙佳欣认为,从停牌期间的大盘表现,以及万科的消息面来讲,都对复牌之后的走势形成不利。停牌前这只个股的日成交额在50亿附近,目前深市日成交在3500亿附近,万科占深市总成交约1.5%左右,如果万科复牌后直接封死跌停,对市场还是会带来负面影响的。

万科A会带指数下探何方?

万科A复牌对今日大盘又将是一个转折点,因为这个靴子落地,短期内暂时没有什么特别的利空了。而靴子落地后大盘是否会利空出尽就是利好呢?在宣布复牌的同时,万科还披露了修订后的重组预案。但是,这个方案能否成行,还有较大不确定性,这给股价的走势带来更多的变数。

华安证券投顾王军测算,由于近期多家大盘明星股复牌后连续下跌,以及万科复牌前高估值等原因,公司复牌后补跌的概率较大。依据万科A在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中的权重,交易所两个指数理论上的大致跌幅为0.45%~0.67%。从另一方面来看,万科复牌经历了短期下跌之后,也有可能给大盘带来“利空出尽”之后的契机。

获利者可以“落袋为安”

数据显示,在万科A停牌的半年时间里,上证指数跌幅为18%左右,沪深300跌幅为16%左右,房地产指数跌幅为23%左右。因此,万科A停牌前的24.43元人民币的股价,显得“高处不胜寒”。

对于万科A后期的走势,不少市场人士预计万科A复牌后的跌幅将达到30%左右。王军预计,万科复牌后短期补跌或近三成,甚至会在短期连续下杀。股价长期走势将回到15元附近。

持有万科股票的投资者该怎么操作?孙佳欣认为,比较理想的走势是,万科A当日开盘跌停能打开,然后再补跌,给投资者以修正的机会。比如乐视网复牌后开盘就跌停,但之后就打开跌停,并一度翻红,之后再走下来,是否卖出股票就依靠个人决策。而如果一字封跌停,那么想卖出都没有机会。

孟京说,投资者可以根据周一的走势,及时调整,安全。对于持有者来说,如果万科A复盘之后超预期的强,比如说连一个跌停板都没有封住,那么获利状态的投资者可以“落袋为安”。而没有持有的投资者,如果想要参与,在市场还是处于整体弱势的情况之下,可以把买入阀值设低一点,也会更加安全一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