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棚改户西安商品房可以任选 购房还能享"优惠包"

西安晚报  2016-06-30 08:08

[摘要] 昨日,市城改办发布《西安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房票安置管理办法》,7月24日开始,棚户区改造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后自主购买西安市区域内的合法商品住房,征收人将按照《办法》把奖励款额以房票形式补助给被征收人。

昨日,市城改办发布《西安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房票安置管理办法》,7月24日开始,棚户区改造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后自主购买西安市区域内的合法商品住房,征收人将按照《办法》把奖励款额以房票形式补助给被征收人。

房票是什么?

市城改办保障办主任张逊告诉记者,房票其实是一种领取奖励的凭证。具体表现为征收实施单位与被征收人签订的《西安市棚户区货币化房票安置协议书》,一式两份,征收人和被征收人各持一份。

西安从去年开始鼓励货币化安置,而货币化安置是享受房票奖励的前提条件。今年7月24日开始,如果被征收人选择了货币化安置的方式,并购买了合法商品房,就可以享受房票奖励的款额。

《办法》有效期暂定为两年,由政府主导、政府出资并取得棚户区改造方案备案批复的项目适用本办法。政府主导、民间投资的取得改造方案批复的项目,符合相关条件的可参照本《办法》。

房票怎么领?

被征收人与征收人在规定的搬迁期限内签订货币化安置补偿协议;在约定时间内搬迁,领取搬迁证明;并在签订货币化安置补偿协议之日起6个月内自主购买商品住房,向征收人提供购置商品住房的相关证明资料。

征收人确认其实际购房行为真实性后,计算、核准被征收人房票安置的奖励金额。双方签订房票安置协议,征收人将对应奖励金额在约定期限内划拨至被征收人账户。

房票有什么好处?

去年,《西安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实施方案》出台后,促进了货币化安置进程。但是,一些小户型房子的被征收人获得的补偿款总额较少,难以购买到合适的商品住房;政府集中团购的商品房,又因为地段、户型、楼层的差异,不能满足大多数人的要求。

房票安置扩大了被征收人购买商品房的选择余地,只要是西安市区域内的合法商品住房,被征收人都可以购买。市区的被征收人可以到区县买房,区县的被征收人也可以到城区买房。

合法商品住房是指全市范围内已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尚未出售的预售商品房及现房(不包括二手房)。

可享哪些优惠?

除了购买商品房的区域不再受限制,房票安置针对小户型还有多项优惠政策。

●国有土地上棚户区改造中,有相当比例的被征收房屋面积较小。这部分人选择“房票”安置,若认定的补偿住房套内建筑面积不足40平方米,应增补至套内40平方米(增补面积不足8平方米的补至8平方米)。

即如果认定的补偿住房套内面积为20平方米,则增补20平方米至40平方米;若补偿住房套内面积为35平方米,则至少增补8平方米,为43平方米。增补面积的价值为应安置住房评估价减去综合造价的值。增补面积价值由征收人奖补给被征收人。

●此次明确了补助面积计价奖励标准。规定国有土地棚户区改造房屋被征收人选择房票安置的,按照认定补偿住房的(套内)建筑面积,在奖励期限内给予无偿补助原房屋6%比例的面积,其面积价值按照应安置住房价值评估计价。

即若认定补偿住房的套内面积为100平方米,就补助6平方米的钱,每平方米的单价按照应安置住房价值算。

●被征收人自主购买商品住房,经征收人确认后,征收人应按被征收人实际使用货币化安置补偿款的3%给予被征收人奖励。

即若补偿了被征收人100万元,被征收人用其中的70万元购买合法商品房,可获得70万×3%的奖励;若使用120万元购买合法商品房,则多可获得100万×3%的奖励。被征收人自付的20万元不享受奖励,但如果符合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可申请贷款。

●此外,根据《陕西省利用存量商品住房作为棚户区改造安置房省级奖励办法》的规定,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并在2016年1月1日后购买存量商品住房省级奖励为每套8000元,实施期限2年。这项奖励在房票安置中可兑现。 记者 郭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