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五月我市重点项目投资突破860亿元

西安日报  2016-06-23 08:01

[摘要] 市发改委昨日传来消息,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良好,投资进度稳步上升。截至5月底,560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865.36亿元,占年计划的45.9%,较上年同期增加投资14亿元,超时序进度4.3个百分点。

市发改委昨日传来消息,今年以来,我市重点建设项目进展良好,投资进度稳步上升。截至5月底,560个市级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865.36亿元,占年计划的45.9%,较上年同期增加投资14亿元,超时序进度4.3个百分点。

据介绍,上述重点项目中,基础设施、农林水和生态项目推进顺利,经开区、高新区、航空基地、沣东新城、阎良区副中心城市等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均已超过50%,渭河西安段整治工程南岸顶道路已贯通开放,北岸正在进行路基处理。与此同时,产业类重点项目完成投资情况突出,在完成总量中的占比为56.02%。140个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32.21亿元,占年计划的 47.4%;236个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352.56亿元,占年计划的46.1%;81个民生工程完成投资201.41亿元,占年计划的47.6%。

按照责任部门划分,8个开发区完成重点项目投资情况较好,共实现投资500.61亿元,占年计划的47.4%,高于全市平均进度1.5个百分点。其中,高新区完成投资总量大,超过170亿元,经开区完成投资达到97亿元,沣东新城、航空基地完成投资已超出年计划的50%;13个区县共完成投资251.17亿元,占年计划的50.6%,新城、碑林、灞桥、雁塔、长安、高陵、蓝田7个区县提前实现投资过半;15个市级部门完成投资98.17亿元,占年计划的39.4%,市地铁办、市水务局、市市政局承担任务较大,完成投资高于全市平均进度。

上述重点项目中,87个计划新开工项目截至5月底已开工61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2个,开工率达70%,3个前期项目提前开工。与此同时,46个由我市管理的省级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72.79 亿元,占年计划的44.3%。目前,市发改委正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协调工作,继续强保障、解难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