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市房管局优化房屋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程序

华商报  2016-06-20 08:02

[摘要]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西安市房管局把参加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自身建设的重要实践,不断提升领导全局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学习教育定位在“经常”,覆盖到“全员”,深入到“基层”。今年以来,相继推出了多项举措,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方便广大群众办事。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西安市房管局把参加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自身建设的重要实践,不断提升领导全局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学习教育定位在“经常”,覆盖到“全员”,深入到“基层”。今年以来,相继推出了多项举措,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方便广大群众办事。

针对房屋使用安全问题,西安市房管局在房屋维修资金监管使用中不断探索和创新,打通了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的“绿色通道”,对电梯故障、屋面及外墙防水损坏造成严重渗漏、楼体单侧外墙面1/5以上面积有脱落危险、消防故障、高层住宅水泵损坏导致供水中断、专用排水设施功能障碍危及人身、财产安全这6种紧急情况,无需通过“双2/3业主”表决同意,可直接申请使用维修资金,破解了维修资金使用中业主决策签字周期长等问题。

为保证小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在短时间内拿到维修资金进行修复,充分发挥维修资金的应急保障作用,6月15日,西安市房管局对维修资金应急使用程序作了进一步优化:一是取消了工程预算审价环节,缩短资金拨付时间。要求第三方审价机构不再对应急维修项目工程预算进行审核,仅对工程结算进行审核。二是缩小首次拨款比例,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首次拨款按照施工单位编制工程预算金额的30%比例拨付,工程竣工后,将以第三方审价机构审定的工程结算金额拨付剩余款项。三是对有经济能力且愿意垫资维修的物业服务企业,在其履行相关手续后可先行垫资维修,工程竣工后,物业服务企业按规定办理申请维修资金手续,西安市房管局将按照审价机构审定的工程结算金额一次性拨付维修资金。

今年以来,西安市房管局相继推出了多项便民举措,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时效,推动作风转变,取得明显实效。从5月10日起,将房屋所有权初始登记、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承诺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市民办理商品房转移登记和二手房转移登记业务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和工业园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申请租赁型保障房。非本市户籍人员只要持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受理单据,即可提前申请保障性住房,将居住证办理和保障房审核业务由串联审批优化为并联审批,缩短办事周期,审批时限由70个工作日缩短至30个工作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