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2万套保障房配租 西安毕业大学生可租保障房

人民日报   2016-06-06 03:44

[摘要] 今年西安市城六区拟分配租赁型保障房约2.2万套,首次向大学生开放。

(龚仕建、庞铭)记者近日从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今年西安市城六区拟分配租赁型保障房约2.2万套,除了本地住房困难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外,首次向新就业或创业的大学生开放。

据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鼓励即将毕业大学生和往届毕业生留在西安创业就业,租赁型保障房今年首次面向新毕业大学生群体开放,往年毕业的大学生只要通过6部门资格联审,也可以申请租赁。该中心已向西安60余所高校通报了有关政策。

据了解,对于今年即将毕业且户口在西安市城六区的大学生,租赁型保障房租金标准按照每月每平方米2.98元的廉租房标准执行,对于户口不在西安的大学生,月租金按照公租房标准执行,以平均50平方米的房源为例,月租金大概在300元左右。入住后,每年将进行一次资格审核,重新确定租金标准,不符合条件的将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