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丝路快车 天水至西安首趟城际列车昨开行

兰州日报  作者:记者何怡璇  2016-05-31 08:47

[摘要] 5月30日早7时整,首趟天水至西安T3102次“丝路快车·天水号”城际列车缓缓驶出天水车站,向着古城西安一路飞奔而去。这是兰州铁路局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化铁路供给侧改革,创新客运产品,精心打造的第14列“丝路快车”。

5月30日早7时整,首趟天水至西安T3102次“丝路快车·天水号”城际列车缓缓驶出天水车站,向着古城西安一路飞奔而去。这是兰州铁路局落实“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化铁路供给侧改革,创新客运产品,精心打造的第14列“丝路快车”。

据了解,T3102次列车使用25DT型车体,编组6辆。其中,双层硬座4辆,软座1辆,硬座1辆,全列定员754人。该次列车从天水站始发时间为7时整,途经杨陵、咸阳,当日11时38分到达西安,全程运行438分。西安站发车时间为12时45分,途经咸阳、宝鸡,当日16时21分到达天水站,全程运行336分。列车全程票价:软座77.50元,硬座50.50元。列车的开行,对于培育新的客运市场、旅游市场,拓展和延伸天水、西安及周边地区旅游景点的开发,进一步加强“关天经济区”城市间文化交流、商业合作,生产要素快速流动和资源合理配置,带动中西部区域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天水是羲皇故里,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宝鸡是炎黄故里青铜器之乡,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这趟列车的开行,不仅拓展了旅游市场的开发,而且将有效缓解天水去往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旅客出行的压力。”天水车站站长巩增明说。

同时,为做好“丝路快车·天水号”的旅客服务组织工作,天水站将3号售票窗口设置为旅游列车售票专口,方便旅客购买车票,并优先办理团体购票。在第二候车厅划分了专属候车区域,并在售票厅、候车厅、进站通道、检票通道等位置,张贴悬挂了宣传揭示牌,为南来北往的旅客了解列车信息提供便利。开行当日,“小喇叭”服务人员和“兰铁青年志愿者”进站上车,免费为广大旅客提供“爱心轮椅”、“爱心药箱”、“爱心助携”等温馨服务。担当列车乘务工作的兰州客运段突出伏羲文化、三国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以“提供小方便,营造大温馨”为理念,及时为旅客提供针线包、鞋刷、小药箱、天气预报、特色小吃等适需服务,让旅客切实感受列车的温馨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