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房管局严查违规租售保障房、经适房的行为

三秦网  2016-04-17 08:06

[摘要] 近日,房管局对违规租售保障房、经适房的行为发出严查通知,中介机构若违规租售保障房将处以3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吊销经营资质。

近日,房管局对违规租售保障房、经适房的行为发出严查通知,中介机构若违规租售保障房将处以3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将吊销经营资质。

通知指出,对违规使用、处置经济适用住房且拒不改正的,在日常管理中,应尽可能留存违规证据,并配合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查处取证。要求物业住房入住使用情况,核对使用人和购房人信息并登记造册,配合住房保障部门清查整治。同时,加强小区车辆登记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及其工作人员,严禁违规办理经适房的代租、代售业务。严禁在小区发布任何形式的经济适用住房出租、出售及经营的广告。

凡不履行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委托管理职责、违规代理经适房出租出售、发布出租转让广告、拒不配合住房保障部门调查取证和清查整治的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将依照有关规定,纳入企业不良行为信息记录,并降低企业年终信用等级评定。

通知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严禁对未取得完全产权保障房提供经纪服务,严禁以任何形式发布保障房出租、出售等相关信息,不得为违规出租、出售行为提供便利。应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设置公示栏,公告不予承接受理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内容。

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加强经纪服务管理,立即开展违规承揽保障房经纪服务专项自查自纠活动,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解除委托合同,删除相关广告信息,消除不良影响,并积极配合调查取证,将违规出租、出售相关信息向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举报。对违规承接保障房经纪服务、发布保障房出租、出售相关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将依法予以查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罚,立即取消网签资格,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处以3万元罚款,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并公开曝光违规机构和人员,通报工商、物业等部门另行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资质,取消房地产经纪人员从业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