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房地产市场整治初显成效 老旧小区混乱基本改善

西安日报  2016-04-15 08:01

[摘要] “对群众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办到,要在短时间内让群众看到整治效果,而且要尽早建立长效管理机制。”4月13日下午,市房管局抽查全市老旧小区卫生环境整治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全市房地产市场整治初显成效,部分老旧公房小区管理混乱问题基本改善。

“对群众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办到,要在短时间内让群众看到整治效果,而且要尽早建立长效管理机制。”4月13日下午,市房管局抽查全市老旧小区卫生环境整治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全市房地产市场整治初显成效,部分老旧公房小区管理混乱问题基本改善

部分老旧公房小区

环境卫生有效改善

4月8日电视问政后,市房管局迅速整改落实。昨日,记者在朱雀东坊小区西后地南区看到,整治工程快速推进,大多数违章建筑已经拆除,破损路面正在修复,部分不能使用的垃圾箱也已进行了更换。小区内堆积多年的大量的破旧家具、废弃物等垃圾被彻底清扫。

截至昨日下午,经过房管部门一线职工的连续奋战,共清运垃圾300多车,清理小广告678处,拆除违章搭建物64处,增设垃圾箱118个、刷新40余个,粉刷修补墙面680余平米,硬化道路120余平米,五一剧院、大车家巷等小区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

两项目违规售房被约谈

连日来,针对“电视问政”节目曝光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违规经营问题,市房管局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目前,共巡查经纪机构133家,对12家无营业执照违规经营的机构及时通报工商部门协查;对未在房管部门备案的78家机构下发《限期备案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接受调查处理;对15家违规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和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的中介机构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将对其依法进行行政处罚。查出19家涉嫌逃避执法检查的机构。

昨日,市房管局执法人员再次检查《问政时刻》曝光的违规销售楼盘万科城市之光”和“淘宝生态城”的整改情况,分别约谈了两家企业的负责人,再次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积极配合执法部门查处,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共同维护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目前,两个项目已完全停止违规销售行为。

物业公司服务不达标

被计入不良信用信息系统

市房管局组织人员深入各保障房项目开展检查,扩大检查范围。对月登阁、十里锦绣廉租房及龙湖香醍漫步等项目的建设手续、建设进度、安全文明施工、工程质量及验收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巡查房产经纪机构5家,查出违规租售保障房中介3家、房源103套,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现场删除违规房源,没收了房屋登记本;对网络租售保障房信息进行排查,并截图取证、统计信息。

针对市民群众反映的物业公司服务不达标问题,市房管局约谈果粒城小区、江林新城小区等6家存在问题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并将相关公司计入不良信用信息系统,作为资质审核晋级的参考信息进行备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