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市房管局加大整改力度 严查无证售房等违规行为

陕西日报  2016-04-14 07:12

[摘要] 西安市房管局下发了《关于严禁违规提供保障性住房经纪服务的通知。

严禁违规提供保障性住房经纪服务

4月12日,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下发了《关于严禁违规提供保障性住房经纪服务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严禁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分支机构以任何形式发布保障房出租、出售等相关信息,不得为违规出租、出售行为提供便利。这是自西安市房管局被问政以来,发布的第二则针对性整改通知。

据了解,对违规承接保障房经纪服务、发布保障房出租、出售相关信息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西安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将依法予以查处,一经查实,从严从重处罚,立即取消网签资格,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处以3万元罚款,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并公开曝光违规机构和人员,通报工商、物业等部门另行查处;情节严重的,吊销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资质,取消房地产经纪人员从业资格。

严查无证违规售房行为

严禁违规提供保障性住房经纪服务只是“电视问政”之后,西安市房管局一系列整改措施之一。

11日上午,西安市房管局局长夏俊山组织召开专题会,安排部署电视问政整改措施,要求各相关部门对存在的问题展开逐一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处置。针对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及经纪服务行为,市房管局派出4个检查组进行检查整治,当天共巡查经纪机构60家,检查合格7家。

为加强对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的监管,西安市房管局在全局范围内抽调了190名工作人员,进驻188项目点,对没有预售证的项目进行逐个检查,严查无证售房行为。并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购买“五证”不全的房屋

市场层面,根据戴德梁行发布的季度市场回顾,本季度写字楼市场表现平淡,空置率小幅上升,净吸纳量出现负值;本季度西安无优质商业入市,商业市场业态调整创新加速;住宅市场成交表现回暖。

一季度住宅市场成交回暖 同比涨三成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西安市商品住宅的供应量约239万平方米,同比下滑16.7%,环比下滑2.8%。累计成交约335万平方米,同比大涨28.2%,环比下滑5.5%。全市整体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720元,环比下降1.2%。整体来看,价格指数自2014年下半年大幅下降后,一直处于小幅波动的状态,价格上涨乏力。

对于一季度西安市场戴德梁行西北区总经理张裕鹏先生指出:“本季度,西安市场虽然表现平平,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以怡丰城更名、高新木塔寨万达综合体动工等为标志性事件,市场的洗牌在加剧。对于企业的资金和运营能力的双重要求都在提高,因此行业的洗牌将为资金实力更强、专业性更高、品牌力更好的企业提供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预计西安房地产市场的收购兼并、转让和联合开发才刚刚开始,今年西安的大宗交易会出现更多的案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