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购买棚改服务 西安宝鸡等地将出台细则

西安晚报  2016-04-06 08:09

[摘要] 陕西省将完成28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

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陕西省将完成28万套棚户区改造任务,货币化安置率不低于50%,力争达到80%。目前28万套的棚改任务和项目已经全部落实。

2015年,陕西省棚户区改造共开工28.89万套,完成 601.74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27.76万套目标任务;货币化安置12.82万户,货币化安置率44.38%,高于29.9%的平均水平。2008年到2015年底,全省已累计改造86.37万套棚户区住房,累计完成 1843.89亿元。通过棚户区改造,约275万户棚户区居民乔迁新居,对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促进经济稳定增长、改善城市面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2016年28万套的棚改任务和项目已经全部落实。同时,按照国务院要求,省住建厅编制的《2015—2017年陕西省城镇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实施计划及租赁型保障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计划》也已完成,计划2015—2017年改造1501个城镇棚户区,约80万户,总 4140亿元。今年我省将棚改货币化安置作为房地产去库存的重要举措,已将棚改货币化安置率达到50%列入省市目标责任考核,并作为审查贷款项目的必备指标之一,明确对棚改货币化安置率大于50%的项目,优先列入年度建设和贷款计划。

为提高货币化安置率,省上拟对已列入全省棚改计划,在今年1月1日后购买存量商品住房作为棚改安置房的被征收人,给予0.8万元奖励。从今年开始,棚改融资工作将全部采用 购买服务方式进行。对于评级是AA档的西安、宝鸡、咸阳、榆林、延安,将出台 购买棚改服务的实施细则,并直接与国开行、农发行对接,加快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