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陕西拟投资900亿建设“小康农村路”

陕西日报  2016-03-18 08:10

[摘要] 3月17日,记者从“全省交通脱贫攻坚暨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以建设“小康农村公路”为抓手,计划投资900亿元,实施六大工程,改建和完善农村公路10万公里。

3月17日,记者从“全省交通脱贫攻坚暨加快高速公路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我省将以建设“小康农村公路”为抓手,计划投资900亿元,实施六大工程,改建和完善农村公路10万公里。

一是县乡公路改建工程。建设规模25000公里,开工建设一批原为农村公路的新增省道,新改建一批对县域经济发展有明显带动作用的县乡公路及产业园区道路,改善约三分之一的县乡公路技术状况。

二是建制村通畅工程。建设规模10000公里,力争到2018年底实现有条件的建制村100%通畅,到2020年底基本解决新建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对外畅通问题。

三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涉及工程4万公里,基本消除农村公路安全隐患。

四是桥涵配套及危桥改造工程。实施桥涵配套工程4万延米,基本解决农村公路缺桥少涵现象;实施危桥改造工程4万延米,基本消除农村公路四、五类危桥。

五是通村公路完善工程。实施完善工程5万公里,将路面偏窄的通村公路全部加宽到4.5米以上,安保、排水、防护等配套设施同步完善。

六是通村公路联网工程。总长1万公里,基本解决人口较多的自然村对外通畅问题。

交通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我省需要通畅的建制村将全部实现沥青水泥)路连接,沥青(水泥)路基本覆盖400人以上自然村,列入省政府规划的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对外道路全部硬化,公路总里程突破18万公里,公路密度由82.6公里/百平方公里提高到87.5公里/百平方公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