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龙湖董事长吴亚军:应减免自建园区幼儿园土地出让金

房天下  2016-03-11 14:36

[摘要] 全国人大代表、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指出,在城市规划方面,应密切关注人口变化,提前调整学前教育用地在教育用地指标分配中的占比。对购地自建园区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政府可以以共同持有产权的方式,减免部分土地出让金,降低民办幼儿园初期一次性投入。

这几日,正值2016年两会之际,鉴于之前中央的多个优惠政策的实施,房地产仍然是当之无愧的热门议题。两会中不乏有人对房地产行业有一些精彩观点,也有不少提议。

政协委员、金科股份董事长黄红云提出了去库存的具体措施。他认为,不同的城市,应该有不同的适用方法。面对部分城市的库存压力大的问题,可以从5个方面入手:一是优化供应结构,因地制宜调控土地供给,切实做到李克强总理说的“因城施策”;二是拓宽公共服务覆盖范围,解决农民工购房后的就业、医疗、教育等问题,增加农民工购房意愿;三是建立政策性住房银行,推进房贷资产证券化;四是进一步降低购房税费,降低二手房交易税费负担,支持改善型住房需求;五是由政府市场采购公租房,对安置房进行货币化安置,消化一部分库存库。

作为企业,也要有所变革。一方面要加大创新,通过产品创新,创造新的供给和新的需求;一方面要优化并改变存量房的使用功能,吸引更多消费者;第三方面,那些销售困难的房屋,要改售为租,变相清理库存,此外,还可以改变房屋用途,比如将商业用房改住房,商场、商铺改为办公、酒店,办公、酒店改为公寓等。

作为金科自身,黄红云称,未来5年公司总体战略是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以“地产开发+地产后服务”连接用户,打造优质生活方式,做中国一流的“美好生活服务商”,从开发商转型服务提供商,实现从重资产向轻资产运营的转变。

刚刚声言力挺万科的政协委员、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则指出,华润集团的房产布局主要在一二线,故而不存在去库存的问题。但目前一线城市房价飙涨背后存在风险,华润集团后续在拿地方面会更谨慎。

建业地产董事长胡葆森认为,刺激住房需求,只能实现短期内的去化效果;从长远看,房地产去库存,关键要靠供给侧改革。他给房地产去库存和供给侧改革,开出了4张药方:帖,房地产开发要和城市发展相“匹配”,确保房地产开发规模、速度与城市增长规模、居民收入和人口增长相适应,消除土地供应过剩现象。第二帖,减税降费,降低房地产业成本;第三帖,允许多余房地产用地转换用途;第四贴,加大对优质企业支持力度满足市场新需求。政府应加大政策倾斜、拿地优惠力度,鼓励企业探索养老、健康、文化旅游等特色地产开发模式,引导企业加大对绿色节能、智能化、住宅产业化产品的研发投入,提升供给侧的产品制造、升级能力。

人大代表、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指出,在城市规划方面,应密切关注人口变化,提前调整学前教育用地在教育用地指标分配中的占比。对购地自建园区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政府可以以共同持有产权的方式,减免部分土地出让金,降低民办幼儿园初期一次性投入。

西 湖目前在售的项目中,就有一些自建的学校。地处产品的龙湖香醍西岸项目自带西工大附小,规划48个班,共6个年级,每年级6个班,学校已在2015年9月投入使用,各年级均已招生,小区业主子女上学,学费7.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