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停电3天供电遥遥无期 住户无奈外出借住

西安晚报  2016-02-26 08:06

[摘要] 近,北郊梨园公馆小区的不少住户都在忙着搬家,原因是小区已停电3天,对于恢复供电的时间又是遥遥无期。住户说,没电的日子不光是上下楼费劲,就连水也送不上来,这样的状况简直没法住人。

近,北郊梨园公馆小区的不少住户都在忙着搬家,原因是小区已停电3天,对于恢复供电的时间又是遥遥无期。住户说,没电的日子不光是上下楼费劲,就连水也送不上来,这样的状况简直没法住人。

2014年底,市民李大爷搬进了北郊梨园路梨园公馆小区,在小区入住一年多来,对居住环境和各项设施都比较满意。2月23日上午,李大爷买菜回来,看到小区单元门口张贴了一张供电局的告知书,上面说小区因为拖欠供电局电费35万余元,供电部门在索要无果的情况下,将采取措施给小区停电,希望小区能尽快结清电费。看到要停电的告知书,李大爷觉得很奇怪,因为电费他每次都是如数给物业交纳的,怎么会出现拖欠的情况?

昨日下午,记者在小区看见,一些住户正大包小包从楼上往下搬。住户杨先生说,小区已经停电3天,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电,因为没有电,小区电梯停用了,而且水也上不来,3天没电没水的日子实在过不下去,所以大家纷纷到亲戚朋友家借住。住户宋女士说,小区的电费是物业工作人员上门抄表收取的,她每月都如数给物业结清了电费,但不知道为什么供电局还说小区拖欠电费。小区物业给出的解释是,收上来的电费已经交给开发商,由开发商统一交给供电局,至于开发商是否按时给供电局交费,物业也不清楚。

记者找到小区开发商,对于未交电费的原因,一位负责人表示,小区建成之后电路没有及时进行改造,也没有安装入户电表,所以一直用的是开发建设时的基建电。入住至今一年半时间里,小区的电费都是让住户按照每度0.49元居民生活用电来交纳。因为基建电收费标准比居民用电标准要高,所以开发商一直都在替住户垫付费用。如今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没替居民垫付费用,所以就被供电部门断电。目前,他们正在想办法解决资金问题,并与供电部门进行沟通,尽快对小区进行电路改造,争取小区早日恢复供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