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春节后西安租房市场稍显火热 租金未见明显上涨

房天下  2016-02-22 17:02

[摘要] 为了能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上名校。不少家长都愿意在学校附近租房子,节省接送孩子的时间。

 随着大量务工人员返城及高校毕业生的加入,让西安市的租房市场稍显火热。春节过后,租房客户拉开了二手房市场的大门,很多门店迎来了租赁房源的“开门红”。

2月22日,记者走访了市区内多家中介了解到,大部分房产中介公司都是2月8日正式上班,根据近一周的到访量来看,几乎以租房为主。“我今一天腿都快跑断了”高新区21世纪不动产员工小亮告诉记者,“近一周,几乎每天都是带着五、六组客户去看房子,客户觉得基本上看合适就可以立马租下来了。”

年前房源很多,但是租房的人不多,很多人存在着“年后看市场”的观望心理,节后回来就变成要租房的人特别多,房源却紧俏了。高新区是白领云集的办公区域,租房市场火爆还有一个小原因是因为某些单位的人事变动,外地领导调至西安,需要急切租房。小亮介绍到“目前高新租房市场以一室一厅和两室一厅为主,户型面积在40 -100平之间。价格方面来说,跟去年相比,没有很大的变化,一室一厅的基本还保持在1500-1900元左右,两室一厅的是2000-2500元左右。办公租赁甚至还有点下调。”

除了上班族影响着租房市场,其实教育地产也是影响租房市场的关键因素。为了能给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上名校。不少家长都愿意在学校附近租房子,节省接送孩子的时间。记者22日在浐灞生态区西工大附小龙湖分校附近的二手中介了解到,快开学了很多家长近都在急着找房子。经纪人小赵说:“因为学校就在社区里,很多陪读的家长提前来咨询租房子,低密度和高绿化的龙湖香醍国际社区是这块区域火的一个楼盘,陪读一般以家庭为单位,居住的房子主要以两室为主。这几天只要看中了,就会有人立马签合同,1800-2000块钱的房子特别好出租。”

正月十五元宵节后,西安还将迎来又一轮的人员回流,到时租金价格会不会有所上涨?多名中介人士认为,租金相对比较稳定,不会出现明显涨幅,更有工作人员坦言,就这个价,不会再涨了。一室一厅的小公寓是工资较高一点的工薪阶层好的选择。既没有压力又能有自己的隐私空间,还免去了很多麻烦。而对于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都会选择合租住房,这样可以共同承担租金。虽然两室的价格要高于一室,但是如果选择两人合租,租金要比单独租赁一室更加便宜。目前市场上一室的和两室的成交量较大,主要是在这两个方面。

记者还了解到,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2月22日起正式实施。新的征税政策实施后,购买改善型住房二套房,将享受到不小的优惠。21世纪不动产小亮说:“因为新政的影响一时半会看不出来,差不多一两个月才能体现出来。不过,我们对新政的到来还是很多信心的,期待新政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成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