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陕西保障房基本建成53.4万套 建成量全国第一

西部网  2016-02-21 10:06

[摘要] “2015年全省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48.5万套,基本建成53.4万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1万户,完成投资876.7亿元,据统计,我省基本建成量居全国第一、新开工量全国第五、新增发放租赁补贴户数全国第二。”今天(2月20日),在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冠军说道。

“2015年全省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48.5万套,基本建成53.4万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2.1万户,完成投资876.7亿元,据统计,我省基本建成量居、新开工量第五、新增发放租赁补贴户数第二。”今天(2月20日),在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说道。

解决236万户群众住房问题 房地产销售稳中有升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陕西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开工237.16万套,解决了236.15万户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圆满完成了“十二五”确定的210万套任务,并率先在提出了保障面达到23%的目标。

除此之外,2015年全省的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2705亿元,同比增长1.32%,商品房销售面积358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3%。

“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去年我省的房地产市场呈现投资有所增长、增幅回落,销售企稳回暖、稳中有升,价格基本稳定、稳中有降的运行态势。”杨说。

而在“十二五”期间,全省房地产投资达9952.86亿元,约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增长188.6%,累计投入91.5亿元支持保障房建设。

污水处理排名前五 垃圾无公害化处理率达85.4%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5年陕西城镇污水处理率达83.2%,较“十二五”初的73%提高了10.2个百分点,污水处理排名处于前五位。

同时,垃圾无公害化处理率达85.4%,较“十二五”初的70%提高了15.4个百分点,西安、宝鸡开展污泥焚烧处置省级试点取得了初步成效。宝鸡市还成为西部省份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眉县、石泉等11个县(镇)成为国家园林县城(城镇),全省园林县城覆盖率达到87%。

建筑业增加值占陕西GDP8.6% 全年获8项“鲁班奖”

据了解,2015年陕西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752.6亿元,同比增长4.3%,实现增加值1787.18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高于2个百分点,增加值占全省GDP9.8%,连续5年实现增加值占全省GDP总量的8.5%以上。

同时,去年全年陕西有8项工程荣获“鲁班奖”,据前列、西部,全省勘察设计行业实现提质增效发展,完成产值521.3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