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开发商违约不办公积金贷款 数万利息谁来付?

西部网   2016-02-19 08:06

[摘要]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按照规定,职工可以用住房公积金买房或者办理住房贷款。然而近户县一些购房者向《今日点击》栏目反映,他们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并且将其写入了购房合同条文。然而没过多久,开发商却让购房者将公积金贷款转为商业贷款。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按照规定,职工可以用住房公积金买房或者办理住房贷款。然而近户县一些购房者向《今日点击》栏目反映,他们买房时,开发商承诺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并且将其写入了购房合同条文。然而没过多久,开发商却让购房者将公积金贷款转为商业贷款

公积金贷款为何变成商贷?

赵超楠在户县一家企业工作,2014年9月,她在当地东城花园小区以每平方米3550元的价格买了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准备结婚用。

户县东城花园购房者赵超楠:当时把首付也按照开发商的要求付了,付了之后开发商说是要签合同。

交了首付款,就要签订购房合同。按理来说,合同签订以后,应当给购房者一份,然而,开发商却以要在当地房管部门备案为由,并没有将购房合同交给赵超楠。但赵超楠还是留了个心眼,她用手机拍下了合同的照片。记者在照片上看到,付款方式一栏中明确约定:“自定房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总房款的31.36%,共计105085元,剩余房款在指定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开发商承诺,等贷款手续办下来后,购房者就可以还贷款了,可赵超楠在等了大半年时间后,情况却发生了变化。

户县东城花园购房者赵超楠:在去年2015年5月的时候,开发商突然给我们说,不办公积金贷款了。至于什么理由,他们也不说。我们就说那合同里面就写明了,你这个就是给我们办公积金贷款,为啥就不办了?开发商说当时虽然说是给你们写明了,但是我们心里从来没有想过要给你们办,我们这个房子以后也不办公积金贷款了。

据了解,户县东城花园小区是一个限价商品房小区,赵超楠的购房价格是每平方米3550元。而将贷款的性质由公积金贷款变为商业贷款后,给她带来的不仅仅是合同条款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银行利息多了一大块。

户县东城花园购房者赵超楠:目前,按近这个利率,我们贷了23万,然后贷20年算下来大概能差个5万块钱。

赵超楠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按2016年新的商贷利率4.75%来算,23万元贷款,期限20年,银行利息十三万一千多元。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25%,20年的银行利息为八万三千多元,两者相差四万八千多元。如果再按照2015年5月开发商让他们购房者变更条款时5.9%的商业银行贷款利率来算的话,20年内,她就要多承担五万七千多块钱的银行利息。

户县东城花园购房者赵超楠:如果这20年的话,它那个贷款利率要是上浮的话,那对我们来说这5万多是包不住的。那我们肯定是不想吃亏的,我们本来是有公积金的,你现在给我们提出这样的条件,那我们现在答应你们,你们是不是把这部分也给我们保障一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