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春节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

陕西日报  2016-02-14 08:10

[摘要]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市旅游节事活动丰富多彩,猴年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人气爆棚,西安旅游的吸引力持续增强。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市旅游节事活动丰富多彩,猴年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人气爆棚,西安旅游的吸引力持续增强。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622.21万人次,同比增长11.25%,旅游业总收入29.66亿元,同比增长12.78%。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重大旅游事故和旅游投诉,为游客和市民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日氛围。

今年西安春节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

赏民俗、品美食、祈福运等新春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大唐芙蓉园、城墙新春灯会推陈出新亮点频现,汉城湖、楼观道文化展示区、大唐西市、秦岭野生动物园、寒窑等新春庙会精彩纷呈,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小丑滑稽节、大明宫新春唐人节华丽亮相。

传统重点景区吸引力强劲,游客量持续增长。

家庭自驾游、自助游及城市周边休闲游、民俗游成为假日主要旅游方式。

温泉、滑雪等冬季优势旅游产品备受青睐。蓝田县汤峪温泉度假区接待游客51.87万人次,天潭温泉接待游客6万人次,蓝田县竹林畔滑雪场接待游客9.3万人次,灞桥区白鹿原滑雪场接待游客5961人次,长安区翠华山滑雪场接待游客4000人次。

又讯 2016年春节西安节日消费市场商品充足、热点突出、消费多元、供销两旺。据匡算,全市实现商品销售额约132.2亿元,同比增长10.7%。

春节期间,各大商贸企业紧抓商机,开展促销活动。开元、民生、万达百货、新世界百货、世纪金花等大型商场和华润万家、人人乐等大型超市,日均客流量是平时的两倍以上。民生百货销售同比增长11.84%;中环银泰销售同比增长8.05%;松林超市销售同比增长20.58%;麦德龙超市销售同比增长5.58%。

年夜饭、家宴消费红火,大众化餐饮倍受青睐。据匡算,全市春节黄金周餐饮营业收入约10.1亿元,同比增长12.9%。据对全市15家重点餐饮企业的监测统计,就餐人数20余万人次,同比增长8.4%,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4%。

同时,文体娱乐市场活跃,花卉市场红火,买书、读书的市民也明显增多,彰显出浓郁的现代生活理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