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安去年别墅成交增长超5成 曲江浐灞表现抢眼

华商报  2016-02-02 08:30

[摘要] 什么是豪宅?普通市民认为,“比高档住宅质量、档次、规模和售价等方面都更高的住宅”。不同城市对豪宅的理解不同,同一城市不同发展阶段对豪宅的理解也不一样。其实,豪宅不仅仅指别墅,还包括顶级配置和定价的大面积平层、洋房。

什么是豪宅?普通市民认为,“比高档住宅质量、档次、规模和售价等方面都更高的住宅”。不同城市对豪宅的理解不同,同一城市不同发展阶段对豪宅的理解也不一样。其实,豪宅不仅仅指别墅,还包括配置和定价的大面积平层、洋房

去年西安刚需楼盘表现非常抢眼。那么,豪宅作为楼市重要组成部分,到底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近期,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的众多豪宅项目。

去年别墅成交增长超5成 曲江浐灞表现抢眼

美城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西安房地产市场别墅项目成交707套25.7万平方米,为历史高,比2014年套数增长57.5%,面积增长57.2%。从销售数据看,仍然是曲江、浐灞、长安三个区域的别墅销量领先其他区域,特别是曲江区域的别墅销售额以23.9亿元遥遥领先。曲江豪宅以南湖为核心,是西安豪宅的主要聚集地之一,价格也相对较高,大面积洋房大平层(200㎡以上)产品多在300万-600万元/套,别墅超过千万甚至3000万元以上也有迹可寻。

去年,西安豪宅市场除了大家熟知的华侨城108坊、中海百贤府、金地湖城大境、逸翠园等,还涌现出一些新鲜力量,如星河湾、曲江玫瑰园等。提到星河湾,都会说星河湾是豪宅的典范。对此,星河湾项目营销总监张堃说:“西安目前豪宅市场并不成熟,虽然市场上有很多卖得贵的项目,但并不是卖得贵就是豪宅。卖得贵可能是区域价值决定,产品品质过硬才称得上豪宅。”曲江玫瑰园,去年的营销手法和产品品质也备受业内关注。据其营销负责人马健介绍,自去年5月开盘至今,玫瑰园已销售90余套,销售额已逾6亿元。他认为,真正的豪宅应是为客户提供与价格对应的高品质生活,从设计、施工、装修到后期服务,都应匹配“豪宅”二字。

高端住宅需求增长 今年豪宅市场被看好

随着高净值人群置业更趋理性化,对于豪宅的需求也有所改观。因此开发商也向着资源整合、生活配套等软性服务转变。星河湾项目营销总监张堃表示,“2016年星河湾也会对产品做出一些升级,例如从国际化教育平台、家居智能化等细节出发,从而达到豪宅级配置。”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表示:“去年别墅成交确实比较猛,一系列政策的刺激,别墅稀缺投资产品的属性,加上别墅价格降幅达到24%,成交均价仅为14485元/平方米。我认为2016年这种增长趋势依然还会存在。”

绿地城营销总监孙玉华也看好今年市场,“2015年虽然房地产整体表现下行,但改善型需求依然旺盛,市场上改善型的产品供应量也比较大,根据市场的‘二八理论’,仍是持有资金的客户决定整个市场的方向,所以终表现为高端市场的销量不俗。”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豪宅项目作为客户的置业选择,市场波动对项目的影响较小。因此,预计今年的高端改善型需求依然会呈现上涨趋势。 华商报记者 王悦 郭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