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建住宅均价同比下降4.23 %

西安日报  2016-01-22 08:00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去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供应充足、交易活跃、房价稳定的健康发展态势,全年商品房销量首次突破2000万平方米。

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去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了供应充足、交易活跃、房价稳定的健康发展态势,全年商品房销量首次突破2000万平方米。

据市房管局统计显示,去年我市累计新批准商品房预售2226.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66%;其中住宅1616.1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73%。商品房累计销售2017.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56%;其中住宅1740.4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5%。二手房交易317.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87%;其中住宅275.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30%。

去年12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196.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1.90%,同比增长11.88%;其中住宅161.6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5.92%,同比增长8.82%。二手房交易27.3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48%,同比增长21.63%;其中住宅25.9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8.69%,同比增长26.85%。

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房价指数,去年1-12月,我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同比下降4.23 %,从逐月房价指数变化来看,降幅呈收窄趋势。二手住宅交易均价同比下降6.74%。

2015年初,受经济下行、购房者观望、金融信贷支持不足、既有和潜在的供应量过大等多重因素影响,我市房地产投资下降、商品房销售不畅,价格下滑,库存高企,市场发展动力不足。3月份,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住房消费、稳定市场发展的政策。6月,我市也适时出台了楼市“房九条”,公积金、商业信贷支持居民购房,优化土地供应,棚户区货币化安置等优惠措施已全面落地,外地户籍居民购买限价商品房和购房落户等政策,为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政策环境。从2015年二季度起,我市房地产市场信心逐渐有所恢复,交易活跃度逐步提高。

在住房供应方面,开发企业主动适应市场变化,放缓了对新项目的投入,商品房开发规模得到了适度控制,土地交易、开发投资、商品房上市供应量均有所下降;在住房销售方面,观望情绪逐步消退,改善型住房需求及外地购房需求释放明显,商品房销售量持续增长,全年的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超过2000万平方米,库存消化速度加快。楼市政策“组合拳”效果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