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大楼 为啥大部分房屋闲置?

华商报  2016-01-21 08:02

[摘要] 1月18日上午,北赵川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栓曹说,这栋公租房项目是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原来镇政府没有撤前,这里住了40多人,2015年5月机构改革后,大部分人员都撤离了便闲置下来,只保留了便民服务大厅共11人。“1到4楼共住了11人,5到6楼暂时住着北赵川九年制小学的教师10多人,7楼没有人住。”

 

国家投资几百万元建成的公租房大楼,大部分房屋被闲置。对此,丹凤县房改办称,房屋闲置只是暂时的,正在考虑结合陕南移民搬迁工程,将空闲房屋利用起来。

“别让镇上好的楼成摆设”

1月18日,记者接村民情况反映后,来到丹凤县北赵川镇,根据村民指引,镇上大的一栋宏伟建筑便是原北赵川公租房项目,从外观看大楼已经建好,共7层,楼体标有陕西省安居工程字样。在该栋大楼内记者发现,楼内大部分房子闲置着,1到6层部分房子零星住着人,7层整层闲置。项目信息公示牌显示这栋公租房建筑规模3004平方米,共91套,建设单位为丹凤县房改办,竣工日期为2012年8月。

“这里原是北赵川镇政府办公场所,2015年5月乡镇机构改革合并后,原北赵川镇并入现在的武关镇,人员都搬走了。”村民邓尚文称,自从镇政府合并后,这里便冷清起来,国家投资那么多钱盖楼,闲置下来觉得很浪费。“政府应该想办法将大楼利用起来,别让镇上好的大楼成了摆设。”

机构改革致公租房大楼闲置

1月18日上午,北赵川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栓曹说,这栋公租房项目是2013年建成投入使用的,原来镇政府没有撤前,这里住了40多人,2015年5月机构改革后,大部分人员都撤离了便闲置下来,只保留了便民服务大厅共11人。“1到4楼共住了11人,5到6楼暂时住着北赵川九年制小学的教师10多人,7楼没有人住。”陈栓曹称,机构改革后,他们留在这里主要负责民事纠纷调解、安全教育以及突发事件应急等工作,同时,就是看管好这栋公租房大楼。

武关镇政府党委副书记王一沛称,他是2015年8月刚到镇上的,2015年机构改革后,原来的北赵川合并到现在的武关镇政府,一部分人员分流到别的地方,一部分到武关镇,对于公租房闲置他表示不是很清楚,而镇上负责此事的领导开会外出了。

丹凤县房改办副主任石磊称,北赵川公租房大楼因机构改革而部分闲置也是没有办法,在丹凤县共牵扯到桃坪和北赵川两个镇,北赵川镇公租房项目建成后,2015年因机构改革部分闲置,这两个项目共投资约600万元。“当初论证项目时并没有考虑到机构改革,由于基层职工住房确实困难,才启动了这两个项目,现在公租房闲置也只是部分闲置。”石磊称,县政府正在考虑将公租房和陕南移民搬迁结合起来,整合资源,尽快将空置房利用起来。同时解决移民搬迁和基层困难职工住房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