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完工后开发商以房抵款 包工头里“攒”了19套房

西部网  2016-01-18 12:06

[摘要] 包工头李某,近几年在商洛承揽了多个工地外墙工程,因房地产业整体不景气,工程完工后开发商以房抵款,多的时候他手里“攒”了19套房。售房变现困难,年关将近,手下的小包工头和农民工整日向他追讨工程款。近日,李某告诉记者:把房子卖掉给农民工结清欠薪之后他就改行,再也不当天天讨债又被人追债的包工头了。

包工头李某,近几年在商洛承揽了多个工地外墙工程,因房地产业整体不景气,工程完工后开发商以房抵款,多的时候他手里“攒”了19套房。售房变现困难,年关将近,手下的小包工头和农民工整日向他追讨工程款。近日,李某告诉记者:把房子卖掉给农民工结清欠薪之后他就改行,再也不当天天讨债又被人追债的包工头了。

1月14日,分包工程的闵红斌说,他2014年9月从包工头李某处,承揽了商洛市区江南世纪城项目部分外墙工程,他雇了28名农民工干了3个多月,工程2015年5月就验收了,可李某至今还欠30余万元工程款。像闵红斌这样从李某处分包的小包工头有不少。14日下午,李某所属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从2011年开始,由于施工方没有向他们结清工程款,他们有几十笔工程款没结清,多的被欠30多万元。

“我也很为难,甲方没付请尾款,有些还以房抵款,叫我咋办。”李某称,他在商洛承揽的十多个工地,部分开发商、施工方完工后无现金,便以房抵工程款,多时他手里有19套房子,断断续续卖了12套,还有7套没卖出去,“如今干工程的成了卖房的了”。

随后记者从御源、嘉园国际和公园天下等项目开发商及施工方处证实,他们确实以房抵工程款,甚至一开始施工合同就写明了以房抵工程款。

“像李某的情况并非个案,整个行业经常有这种情况。”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李某说,对于这个行业他已经心力交瘁了,正在想办法转行。李某透露,他已经开始尝试做微商,因为网上的交易都是现金支付,不像做工程付款周期那么长。他现在正在积极联系施工方,希望要回一些工程款,再加上自己做微商挣的钱,争取年前把欠工人的工资补上。(记者陈永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