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润万象城:透明支付体系让农民工“薪情”无忧

陕西日报  2015-12-30 07:10

[摘要] 12月28日,在华润万象城,来自长安区的靳龙如数领到了8000多元工资。

12月28日,在华润万象城,来自长安区的靳龙如数领到了8000多元工资。作为陕西创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一名木工,他在工地干活已有2年了。靳龙兴奋地说:“这里工资每月都按时发放。前不久,我用打工赚的钱买了辆小轿车,每个星期只花半就可以回趟家,特别方便。”作为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的地标性建筑,45层高的华润万象城T1塔楼已建设至27层,前后参与建设的农民工达2000余人。在欠薪案高发的今年,该工程施工单位中建五局三公司实施了“透明支付体系”。截至目前,项目没有发生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受到了省、市劳动监察部门的好评。

“透明选择”——挑选优质合作伙伴

华润万象城项目2013年开工建设,建筑总面积42万平方米。考虑到工程体量大、工期长、施工人员多、各阶段劳务人员复杂,建设伊始,中建五局三公司就根据内设的《劳务管理办法》公开透明地选择劳务分包单位。对合作过的劳务公司,他们从农民工工资支付及安全、质量、履约等方面,进行体系化评估,择优选取了位列我省前三甲的陕西创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和陕西永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对于选中的劳务公司,中建五局三公司不收一分钱履约保证金。

“透明发放”——解决“三不清”

底子不清、人数不清、应发工资不清,是农民工工资欠薪案中常见的“三不清”现象。总承包项目管理的混乱,极易导致包工头“浑水摸鱼”卷走农民工工资,或以拖欠农民工工资为由讨要工程款。在华润万象城,劳务公司进场后,中建五局三公司就要求与其签订“工资支付承诺书”,确保农民工工资时间发放。同时,要求劳务公司每月月初提供上一月工人的工资表、考勤表及利润报表,审核后,拨付资金发放农民工工资。每次工资发放时,该项目设立的专职劳务管理员还旁站监督。为了解农民工工资真实发放情况,每月,他们还会随机调查五个工人。

“透明投诉”——让农民工更有底气

“咱给谁打工呢?”发生工资拖欠后,许多农民工往往不知道找谁解决,跑了许多冤枉路。在华润万象城工地,记者看到这里竖着一个大大的《建筑工地维稳工作公示牌》。公示信息不仅有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的详细地址、电话,还有现场负责人直到项目负责人等11个人的姓名及手机号码。在工地,记者现场拨通了华润万象城项目负责人郑雪松的手机。他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因为工资按月发放,还没有接到一起农民工的投诉电话。对于自己的手机被公布出来,他表示,这是应该且必须的,这样可以使农民工干起活来更有底气,杜绝任何环节对农民工的欺骗和隐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