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已有5个省已建成的5.75万套保障性住房闲置

华商报  2015-12-24 08:01

[摘要] 数以万套的已建成保障房,在江西、河南、吉林、湖北、贵州等多地却成了“空置房”。国家审计署日前发布的审计结果公告显示,有5个省已建成的5.75万套保障性住房闲置。

数以万套的已建成保障房,在江西、河南、吉林、湖北、贵州等多地却成了“空置房”。国家审计署日前发布的审计结果公告显示,有5个省已建成的5.75万套保障性住房闲置。

据介绍,此次被点名的地区包括江西省南昌市、河南省新乡市、吉林省吉林市、湖北省赤壁市和贵州省贵阳市。在空置情况严重的贵阳,已建成保障房空置套数达30855套,占所有被通报省份的一多半,这些住房建成后多年来全部没有分配。从各地审计公告来看,建设规划偏远、居住质量不佳,是闲置的主因。

贵阳市的中坝住房建设项目,早在2013年就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记者获取的工程方案显示,该保障性楼盘总建筑面积超55万平方米,建设套数为7100多套。然而,这样一处当地规模大的保障房工程至今已闲置多年。“楼房建好两年多,不通水、不通电,区内道路也没有建好。”居住在周边的安置户刘女士说

审计中发现,为应付上级部门考核,有的地区在仅开展前期工作、未达到开工或完工标准的情况下,虚报工程开工完工量。其中,河北承德市某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上报开工1304套,张家口市桥东区栖凤谷保障性住房项目申报完工1272套,但其真实开工或完工量均为零套。黑龙江七台河采煤沉陷区棚户区治理工程项目声称开建5221套保障房,实际仅完成800套。

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严荣表示,出现保障房空置现象,地方政府的决策责任不可推卸。各级政府不能只在数量上完成民生答卷,必须在选址、配套、分配等方面科学决策,提高透明度。

贵阳、海口、河南等地也已着手整改审计曝光的保障性住房闲置等问题。贵阳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贵阳市政府承诺在确保工期质量前提下,空置的3万多套保障性住房于2016年6月30日前达到竣工验收及分配入住条件。 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