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万余套保障房沦为空置房 住房资源严重浪费

三秦都市报  2015-12-24 08:00

[摘要] 数以万套的已建成保障房,在江西、河南、吉林、湖北、贵州等多地却成了“空置房”。国家审计署日前发布的审计结果公告显示,有5个省已建成的5.75万套保障性住房闲置。

数以万套的已建成保障房,在江西、河南、吉林、湖北、贵州等多地却成了“空置房”。国家审计署日前发布的审计结果公告显示,有5个省已建成的5.75万套保障性住房闲置。

部分居民“一房难求”,而用于满足低收入阶层需求的保障房为何“有房无人”?记者多地调查发现,除了建设规划偏远、居住质量不佳等问题,部分保障房还在资金管理、建设、分配环节不透明,甚至沦为“虚假工程量”,造成住房资源闲置浪费。

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继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住建部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达740万套,为历年之。专家认为,保障性住房是当前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之一,建好、用好、管好保障房事关数亿人的切身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