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缓堵保畅见实效 地铁三号线26个车站全部封顶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5-12-24 10:05

[摘要] 昨日,西安市政府召开市交委会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日前由省考核办委托省统计局对我市交通缓堵保畅工作成效做出的评价中,群众满意度为83.68%。群众的高度满意是源自一次次出行时的路更畅、行更远、心更安。

昨日,西安市政府召开市交委会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在日前由省考核办委托省统计局对我市交通缓堵保畅工作成效做出的评价中,群众满意度为83.68%。群众的高度满意是源自一次次出行时的路更畅、行更远、心更安。

今年建成10座人行过街设施

今年市政部门下大力气推进重点路桥和人行过街设施建设,完成缓堵保畅工程投资2.855亿元,提升三环内道路设施综合水平,各项缓堵任务全面完成。完成新安路(南二环至雁曲二路)、东南二环立交(二期)工程、经九路、长乐路东段综合改造工程、地铁三号线沿线道路恢复等工程。建设改造纬三十一街、凤城二路北侧规划路、凤城三路北侧规划路等33条支路。西延路立交前期准备工作已完成,红庙坡立交和星火路立交已经顺利启动。

今年还建成了10座天桥、通道,分别是三桥街建章路西地下通道、西大明宫人行地下通道、西工大新校区天桥、唐延路丈八路天桥(两座)、大唐西市天桥、朱宏路凤城三路天桥、北三环朱宏路以西天桥、长缨东路西安电力医院天桥、北二环大白杨小学北侧天桥。此外,交大一附院和八佳巷人行地下通道已按期开工,环城路天桥建设方案制定完成。

地铁三号线26个车站全部封顶

市民关注的地铁建设今年也取得很大的成果。三号线目前全线26个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全线14个盾构区间双线全部贯通。四号线全线29座车站除航天新城站外均已开工,其中15座封顶,10座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2016年,将继续加大地铁三、四号线的建设,确保2016年底三号线通车,2018年底四号线通车的总目标;继续加强计划与管理,确保上半年五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下半年六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施划网状禁停区31处缓解拥堵

今年,市交警支队承担的10项牵头任务已基本完成。每年冬季是拥堵的时候,近期交管部门压缩车道宽度,增加车道数量,对98处路口路段重新渠划。有的背街小巷常因不让行而导致路口堵塞,交管部门在此类地段施划网状禁停区31处,缓解拥堵。

同时,优化特定区停车位布局,将特定区从2014年的一环内扩展到一环外繁华商业区,新增46处1560个车位。优化完善了儿童医院、交大一附院、东西南北客运站等地90余处易堵停车场出入口的交通组织和设施。

公共自行车日均使用20余万次

今年我市公共自行车日均使用量达到21.5万人次,单车日均使用7.07次。全市共投用自行车11965辆,超额完成任务,目前全市共投用42000辆,服务站点1450个,开卡53万张。长安通卡在公交和地铁的使用率更高,公交日刷卡290万人次,占出行量的73%;地铁日刷卡60万人次,占出行量的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