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市落实全面两孩政策

三秦都市报  2015-12-13 07:59

[摘要]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卫计委获悉,2016年,西安市将进一步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建立健全出生人口监测和预报预警制度,扩充医院产科儿科规模和医护队伍,进一步完善全市妇幼保健机构服务体系,加大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力度,强化孕产妇与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建设,确保母婴安全。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卫计委获悉,2016年,西安市将进一步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建立健全出生人口监测和预报预警制度,扩充医院产科儿科规模和医护队伍,进一步完善全市妇幼保健机构服务体系,加大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力度,强化孕产妇与新生儿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建设,确保母婴安全。

今年,西安市根据城区、远郊区县医疗服务特点的不同,分两种模式开展分级诊疗工作,在城六区,推行“医疗联合体加全科医师团队模式”,在远郊七个区县,推行“县镇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模式”,实现了医联体内部之间相互转诊,提升了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具有西安市特色的分级诊疗制度已初步建立。

2016年,西安市将重点破除以药补医,推行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政策,实行零差率销售;在城市公立医院实行全员聘用和岗位管理制度;实施公立医院收费结构和支付方式改革,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医疗服务监管。同时,将加快推进和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继续强化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组建由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生带队、基层全科医师组成的全科医师服务团队,提高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服务能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