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陕西统计局:房地产市场以刚性和改善性需求为主

华商报  2015-12-12 08:59

[摘要] 昨日,省统计局公布“十二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全省经济增速位列全国 第一方阵,经济总量位次继续前移,实现了从经济欠发达省份向中等发达省份的大跨越。

编者按:昨日,省统计局公布“十二五”期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全省经济增速位列 方阵,经济总量位次继续前移,实现了从经济欠发达省份向中等发达省份的大跨越。

经济增速居方阵

初步测算,“十二五”期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经济增速继续位居 方阵。地区生产总值2015年突破1.8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突破8000美元,达到中等收入国家水平。

2015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突破10%,非公经济撑起全省经济“半壁江山”,由2010年的49.5%提升到2015年的53.3%。

每年为每人提供7公斤苹果

陕西城镇化水平突破50%,初步测算2015年达到53.6%。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加,2015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640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60元。

粮食连年丰收,苹果、猕猴桃面积、产量 。陕西成为每年可为每人提供7公斤苹果的果业大省;猕猴桃面积和产量分别达到93万亩和120.59万吨,均居 ,成为继苹果之后陕西果业的又一亮点。

房地产市场从投资转向自住为主

“十二五”时期,预计陕西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0470亿元左右,年平均增长16%左右,投资继续扩大,但增速明显减缓。城镇居民通过购买商品房来满足居住的比率由2011年的19%将会提高到2015年的27.5%左右。

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整加剧,商品房价格增长不明显,有时甚至出现下降趋势,投资性住房消费逐渐退出房地产市场,房地产市场主要以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