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陕西87家单位欠税被公告 超过三成是房地产企业

华商报  2015-12-12 08:54

[摘要] 12月10日,陕西省地税局发布了一份欠缴税款公告。公告指出,根据相关法规,对全省范围内87家未按照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期限缴纳或解缴税款的纳税人,予以统一公告。

12月10日,陕西省地税局发布了一份欠缴税款公告。公告指出,根据相关法规,对全省范围内87家未按照税收法律、法规规定期限缴纳或解缴税款的纳税人,予以统一公告。这87家单位包括电子设备企业、包装机械企业以及房地产企业等。其中,按照置业和房地产为关键词,初步统计房地产开发企业有32家,占到了被公告单位的三成以上。

这反映出什么情况?西安城东一家房地产企业高管分析,欠税房企多和两方面原因有关:一是房地产属于资金密集性行业,在当前市场利润下滑的状态中,环环相扣的““三角债”锁住了一些小企业的资金运转,只能以拖欠税款增加流动资金来维持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二是房地产初期投资较大、时间跨度较长。就拿很多欠税企业涉及的土地增值税来说,往往是在开发完毕后清算缴纳税收。但由于很多企业实施滚动开发,周期长达数年,土地增值税就一直欠缴。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幅度收窄,1-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0%,增速比1-9月份有所回落。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欠税房企多,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房地产行业的特征:黄金时代已经过去,行业正在步入转型和调整期,“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优胜劣汰,建议入经营困难的小型企业尽快考虑转型或者谋求合作,避免被市场淘汰。”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李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