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棚户区改造房引业主质疑 开发商拿不出“五证”原件

华商报  2015-12-11 08:03

[摘要] 定边县民生花园西区是由华栋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当地一个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占地4万多平方米,2012年开工,原本计划建五栋楼共1188户。目前已建成1号、3号和5号楼,2号和4号楼尚未动工。

定边县民生花园西区是由华栋房地产公司开发的当地一个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占地4万多平方米,2012年开工,原本计划建五栋楼共1188户。目前已建成1号、3号和5号楼,2号和4号楼尚未动工。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该小区问题很多。

预售证原件在哪 被踢皮球

12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民生花园西区项目,小区内见不到几个人,售楼部大门紧锁,两名老人在售楼部前站立着。其中姓陈的老人告诉记者:“我之前在这里有块地,后来项目起来后,给我顶了两套房。你要吗?便宜一点卖给你。”小区门口,一名姓王的男子对记者说:“现在建好的三栋楼均是33层,几乎都卖出去了。只有三四户没有卖出。我也有一套房,是给工地供材料顶下来的,现在有人要的话就卖。”

在一名业主那里,记者看到了他从华栋公司拿到的“五证”复印件,除了“商品房预售证”是2014年8月11日,其他几个证件都在2011年和2012年,“但是,我们要求看这些证的原件时,华栋公司和定边县住建局都不给我们看。”该业主说。

当天下午,华栋公司一名自称办公室主任的王某找到记者,并拿出了一叠资料,上面就是该项目的“五证”,与记者在那名业主手上看到的一样。但当记者要求看原件时,王某则称“原件都在住建局”。

12月9日,记者联系到定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高冲云,“我管的事那么多,不是所有事情都记得清楚,预售证的情况你问一下我们征补办主任,他清楚。”征补办主任张某则对记者说:“这个项目(手续)的确是在我们这里办理的,但我们这里只有复印件,原件都在开发商手里。”

由建设部通过颁布的《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规定:开发企业进行商品房预售,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预售证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

业主质疑建设银行违规放贷

除了一直见不到“五证”原件,部分业主还质疑建设银行定边县支行存在违规放贷嫌疑。

购买3号楼的陈某说,“定边县农业局和畜牧局在这个小区团购了几百套房,我在2012年从农业局买了其中一套,我们这里有不少人都买了这两个单位的团购房。”陈某说,“当时我交给农业局3万多元订金,之后华栋公司把我与农业局之间的关系转到他们名下,并且给华栋公司又交了十几万,算是我付了首付款,除了收据还有一份购房协议。2014年5月,开发商让我带上资料去建设银行定边县支行办理按揭,当时我在售楼部还见到过‘五证’,不过也都是复印件。有业主说在2013年的时候也见过这‘五证’,也有人在2013年被开发商要求去建行办了按揭。”

按照陈某的说法,他们在银行办理按揭的时候,与开发商目前提供的“商品房预售证”签发时间冲突,而银行又是如何给客户办理房贷的?12月3日,记者来到建设银行定边县支行,该行的行长杨永峰说他刚上任,对于这个情况不了解。而该行行长助理说:“我们肯定是按程序办理,开发商提供完备的资料才可以给办贷款,那些买房的人反映违规放贷的事根本不存在。”当记者要求看这些资料时,起初对方还同意,但过了一会儿又说不能接受采访,不再让记者看。

“开发商之前承诺2014年12月31日交房,但现在眼看都过了一年了,还没交房。我们连‘五证’都没见到,这房让人买得很不放心。我们买房的钱都是自己辛苦挣来的,只要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谁还愿意没事找事。”在民生花园西区3号楼购买了一套房的陈某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