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经开区打造国内汽车“第七板块”

西安晚报  2015-11-02 07:26

[摘要] “十三五”期间,西安经开区将着力打造继东北、京冀、华南等汽车基地之后的‘第七板块’——西北汽车产业基地。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我市召开的2015中国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峰会上获悉的。

“十三五”期间,西安经开区将着力打造继东北、京冀、华南等汽车基地之后的‘第七板块’——西北汽车产业基地。这是记者从日前在我市召开的2015中国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峰会上获悉的。

此次峰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省工信厅、省科技厅联合主办,来自政府、科研院所、知名汽车企业的300多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汽车产业的新机遇。与会嘉宾认为,陕西汽车产业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应进一步注重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结合“一带一路”战略优化布局。此次峰会上,经开区的汽车产业引起了广泛关注,这里目前已形成以陕汽集团为龙头的汽车产业集群,汇集了康明斯发动机、中集专用车、天合东方、汉德车桥等一大批配套企业,去年实现产值721亿元,占全市的70%。今年,金龙汽车西北客车生产基地项目入驻经开区,实现了当年引进、当年投产的“经开效率”,使经开区成为集重卡、客车于一体的商用车生产基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安定表示,经开区将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配套,重点培育汽车、装备制造“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加大对汽车产业在政策资金、配套建设、创新能力、人才引进、金融服务等多层次、全方位的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