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万科业主维权引关注 开发商直面回复业主7大质疑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1 16:01

[摘要] 近期,有关万科高新华府的维权时间在网上悄然蔓延,据房天下了解此次维权事件的主要问题集中在“私自更改市政供暖为小区集中供暖”、“专属学位‘一房一名额’变成了‘择优录取’”这两个问题。对此,西安万科地产有限公司进行了官方回复。

近期,有关万科高新华府的维权时间在网上悄然蔓延,据房天下了解此次维权事件的主要问题集中在“私自更改市政供暖为小区集中供暖”、“专属学位‘一房一名额’变成了‘择优录取’”这两个问题。对此,西安万科地产有限公司进行了官方回复,以下为房天下拿到的手资料:

“私自更改市政供暖为小区集中供暖,并没有通知所有业主,私自更改前期承诺,维权多次无果。”

答:我司与客户签署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供暖方式为集中供热,实际我司并未违反约定。另外,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第十条约定,规划变更、设计变更导致商品房结构形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产生变化的,开发商必须书面通知买受人,而小区采取自烧锅炉集中供热,并未对以上商品房质量或使用功能产生任何影响。

第二,“宣传“专属学位房”“一房一名额”等,现在在新版合同里,明确不承担上学责任

答:根据我司与陕西师范大学签署的《合作办学协议书》约定,将集中安排万科城项目及高新华府项目业主子女在陕师大长安万科城初级中学、小学就近入学,两个社区享受同等入学条件和招生原则。协议书第八条还约定“学校确保该社区业主子女能(一套房一个名额)入学,学位有剩余的情况下,招收该社区以外的生源,努力扩大办学规模,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达到学校设计规模。随着学校发展,出现设计规模“满员”的情况下,学校采取对社区子女“择优录取”的方式”。该内容已在售楼处进行了公示。

第三,“前期宣传华润万家超市已无可能”

答:我司在2014年10月份与华润万家签订了《商业合作意向书》,但具体后期超市品牌引进还要以终正式签署的合约为准,我司明确后期高新华府项目会有综合超市。

第四,“前期并未告知准业主和业主19号楼是廉租房。”

答:廉租房为政府每个项目中必配指标,高新华府项目规划有廉租房要求,19号楼廉租房后期建好后会交给政府管理,是在小区围墙外与高新华府项目不互通。

第五“未列出装修清单具体型号,比如地板用的“圣象或同等品牌”字眼,且没有具体型号无法保证业主知情权。同一个品牌也有高端和低端产品,你用的是什么产品谁知道。”

答:客户签署合同时我司会提供带装修约,对装修品牌进行约定,产品的样式、颜色通过样板间展示,交付时严格按照合同约定交付,装修材料均通过相关单位检测合格。”

第六“非承力墙用的是石膏板。”

答:我司采用的隔墙为轻质混凝土隔墙,该隔墙具有强度高空鼓少的特点,满足建筑规范要求。

第七:“签署空白合同,爱签不签,售楼部只有空白合同,你不签定金也别想要了”。

答:我司在销售现场有合同模板公示,客户可以随时取阅,且签署合同同时公司流程要求置业顾问给客户提供合同模板,并重点核对个人信息,房屋价款,支付时间等重要信息,客户确认后签署签字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