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西安主城区供热单位增至9家 三桥区域将市政集中供热

西安晚报  2015-10-15 06:34

[摘要] 今年我市主城区新增了沣东热力公司,主城区集中供热单位增至9家。

按照往年惯例,再过一个月,我市将启动市政集中供热。记者获悉,今年我市主城区新增了沣东热力公司,主城区集中供热单位增至9家。

往年,家住沣东新城三桥地区的部分群众依靠小区自备锅炉、家庭取暖设备等方式采暖。不但取暖温度难以保障,多个分散的小型锅炉还造成了环境污染,并且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悉,今年我市主城区供热新增沣东热力公司一家单位,投入运行后,三桥区域将正式进入市政集中供热时代。将全面覆盖沣东新城的北片区,建成后的供热、供暖覆盖面积将超过1000万平方米。

至此,城区将有西安市热力总公司、朱雀热力公司、西安热电阳光热力有限公司、东郊能源公司、明德热力公司、高新区热力公司、嘉晟热力公司、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沣东热力公司等9家单位为市民提供服务。

集中供热小区开始试压

近期有市民反映,家中的暖气总阀有跑冒滴漏现象。记者从热力监管部门及相关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从本月初开始,各集中供热小区已陆续开始循环试压。这一过程中,如果业主家中的暖气阀门处于开启状态,可能会因为管道老化、实时压力过大等原因出现漏水。

一般情况下,物业公司会在试压前在小区张贴公告,业主可留意相关公告。此外,市政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集中供暖之前,各小区都会进行冷态试水。“但有时试水时不漏水,供暖后随着水温的升高,可能会出现一些漏水的情况。”因此,住户要留意家中的暖气片是否生锈、漏水,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联系物业检修。

“如果漏水的散热器前有阀门,应首先关闭阀门,如果没有阀门,则应立即联系物业关闭单元阀门。”同时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漏水处堵上,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及人身伤害。“如果管道有砂眼,可用自行车内带包住砂眼,并紧固砂眼处,并尽快与物业公司取得联系,解决处理好暖气漏水问题。”

此外,居民用户如整个供暖期都不用热,应在采暖期开始前,由用热人提出报停申请,经供热单位采取隔断处理后,可按总热价的30%收取基本热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