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陕西生产总值今年有望达1.8万亿元 跻身中等发达省份

三秦都市报  2015-10-12 09:26

[摘要] 经过初步测算“十二五”期间,陕西省经济发展拐弯超车实现新跨越,经济增速位列第一方阵,经济总量位次继续前移,并跻身中等发达省份行列。

记者昨日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经过初步测算“十二五”期间,陕西省经济发展拐弯超车实现新跨越,经济增速位列方阵,经济总量位次继续前移,并跻身中等发达省份行列。人均GDP自2012年起稳居第14位,2015年突破8000美元。

经济总量跻身中等发达省份行列

初步测算,“十二五”期间,陕西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保持了高于3个百分点以上的较快发展态势,经济增速继续位居方阵。地区生产总值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2015年有望突破1.8万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加1600多亿元。在的位次,继“十一五”期间连续前移3位后,又于2012年超过黑龙江前移至16位,2015年有望再次实现赶超,跻身中等发达省份行列。

“十二五”期间于2011年突破5000美元、2012年突破6000美元;2014年突破7000美元,是“十一五”末的1.7倍,首次超过平均水平;2015年突破8000美元。人均GDP自2012年起稳居第14位。

“西安一日经济圈”半径逐年扩大

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西客专、西安地铁2号线南段等项目建成投用,引汉济渭、东庄水库建设取得突破进展。初步测算,“十二五”期间,陕西省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过7.8万亿元,年均增长20.8%。2014年全省高速公路里程4466公里、民用航线698条、铁路营业里程4924公里,“西安一日经济圈”半径逐年扩大。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6570亿元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大力改善消费环境,全省消费品市场体系日趋完善,消费热点不断显现,消费规模持续扩大。初步测算,“十二五”全省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9万亿元;2015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6570亿元,在位次由2010的第20位升至第17位。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有望创新高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加,初步测算,2015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26400元,“十二五”年均增长11.5%,在的位次由2010年的第19位前移至第17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760元,比2010年增加3895元,“十二五”年均增长14.4%,在的位次由2010年的第27位前移至第26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