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优势多 成刚需族置业新宠

华商报  2015-09-21 09:56

[摘要] 对刚需族来说,能买一套房子来安家置业是件幸福事情。但是,随着置业观念的理性化,新房已经不再是刚需族的唯一选择,倒是二手房凭借自身诸多优势,成交量逐年上升。

刚需族来说,能买一套房子来安家置业是件幸福事情。但是,随着置业观念的理性化,新房已经不再是刚需族的选择,倒是二手房凭借自身诸多优势,成交量逐年上升。

■案例

为置业折腾多次 终选定二手房

买房是个繁冗的事情,从选房看房,到签订合同、办理贷款,再到交房收房装修入住,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尤其是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新房,大多都是还在建设的期房,对于购房者而言,各种不确定的因素让他们又额外承担着不小的风险。

市民杜先生回忆,他次购房经历是在2012年9月,当时看中了一个楼盘,对户型地段及环境都比较满意。“在认筹会上,销售商把所有意向客户聚集在一起集中选房,为抢到满意的楼层,便匆忙交了1000元定金。可后实地一看,才发现选的户型紧挨马路,不仅很吵,旁边还有工程车出入,灰很大、很脏。综合考虑后放弃了,1000元定金也打了水漂。”他说。

2014年,已经租房住的杜先生又看上一个楼盘,交通便利、配套齐全,选好房的他交了几万元定金,就等着签合同办手续,可一等就等了将近一年。“如今房东又不肯续约,只能另作打算。”杜先生无奈地退了房,又继续走上选房之路,终在朋友帮助下,找到一套合适的二手房。

“房子已经交了3年了,但没装修,我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布置。周边环境经过两三年的发展,也已经发展得很齐备;相邻项目的开发也已经定型,不用担心房子后面再起高层遮挡采光。”杜先生表示,能够实地看到房子,不用再通过户型图去想象房屋空间,或在等待交房时担心再出什么变故。“早知道这样,当初就直接买二手房了。”

■优势

看得见摸得着 风险大大降低

从事二手房交易的杨旭表示,二手房看得见摸得着,经过一段时间的晾置、使用,如有潜在问题大多已经暴露出来,例如漏水问题;同时,现成的房产证可以直接过户,更不存在烂尾的可能。“购房者还可以通过询问邻居来了解房屋的质量、物业等,购房风险大大降低。”

多数在售的二手房,周围的配套往往也都比较成熟了。“菜市场、医院、超市甚至学校、交通。”杨旭表示,不少二手房是刚刚精装过的“新”二手房。这对于购房者而言,入住基本不用再进行大的改动,稍加装饰就可以入住,节省了不少精力。

“需要注意的是,签约前好提前跟房主了解清楚整个家庭的装修投入。”设计师张建军表示,有的房主装修的初衷是为了出租,因此对装修的投入不会很大,材料也不会选太好的。“提前了解清楚,以便入住前及时整改,例如卫生间的防水、下水。同时,为了重新装修或者今后维修的方便,也一定要让房主提供装修时的施工图,这样对后期的施工会有很大的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