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31省区CPI出炉 陕西以1.7%的涨幅排23位

三秦都市报  2015-09-15 06:32

[摘要] 31省区CPI陕西排23位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上涨2%,比7月高出0.4个百分点,创下12个月以来新高。有13地CPI同比涨幅回归“2时代”,陕西8月份CPI以同比1.7%的涨幅被排在第23位。

31省区CPI陕西排23位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上涨2%,比7月高出0.4个百分点,创下12个月以来新高。在CPI上升的同时,代表工业领域通胀水平的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却跌幅扩大,同比下降5.9%。随着数据的亮相,各省区CPI也揭开了“面纱”,有媒体就此进行梳理发现,有13地CPI同比涨幅回归“2时代”,陕西8月份CPI以同比1.7%的涨幅被排在第23位。

 猪肉蔬菜鸡蛋等为CPI“尽力”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0%。尽管如此,大多数市场分析仍然认为,剔除猪肉等食品价格周期上涨因素后,通缩没有根本性改观。

对于陕西而言,8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7%。有市场人士认为,8月份CPI涨幅主要是受猪肉、蔬菜、鸡蛋等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由于生猪存栏量减少,猪肉价格目前出现连续恢复性上涨。

13地8月CPI回归“2时代”

根据媒体记者统计汇总,8月份31省区中,13地CPI回归“2时代”,分别为青海、上海、北京、天津、贵州、福建、江西、云南、湖南、四川、吉林、西藏、广东。与上半年相比,进入下半年后的7月、8月,部分地区物价水平上涨明显,尤以8月为甚。上半年累计涨幅在2.0%及以上的仅有两地,7月份已增至6省,进入8月份后,物价水平回归“2时代”的地区大幅增多,已增至13地。总体来看,CPI在进入下半年后,颓势扭转,涨势越来越明显。以目前情况来看,在今年未来几个月内CPI水平会逐渐稳步攀升。记者在所列表中看到,陕西8月份CPI以同比1.7%的涨幅排在第23位。

通胀抬头证据不足

数据表明,尽管CPI将增至年内新高,但几乎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通胀在抬头,相反,在部分领域,甚至依然在承受着通缩的煎熬。同期公布的PPI便令人担忧,8月,PPI同比下降5.9%,比7月份跌幅扩大0.5个百分点,环比跌幅扩大至0.8%。证明了通缩还在延续,也说明今年的降准降息没有改变制造业产能过剩的基本格局,全球其他市场的需求回落和油价的低迷更是加剧了这种失衡。

记者了解到,8月,陕西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9.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