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再次“双降” 催热“金九”楼市

——降低买房成本 缓解贷款压力

三秦都市报   2015-09-03 07:22

[摘要] 8月2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自今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双降”对购房者、房企来说会有怎样的利好?又会给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

8月2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同时自今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双降”对购房者、房企来说会有怎样的利好?又会给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

央行:一年内五次降息四次降准

从去年底至今,央行连续五次降息累计降息1.4个百分点。目前,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已降为5.15%,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3.25%。目前商业房贷利率已经是近十年来的低水平,而公积金贷款利率则已是历史低水平。

另据新消息称: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三部门再度下调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自9月1日起,这一首付比例由原先的低30%降低至20%。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楼市利好政策的持续加码。

购房者:降低买房成本

对于老百姓来说,关注的还是买房能省多少钱。那么,降息后房贷怎么算呢?降息后房贷能省多少钱呢?

我们来算一笔账:按目前比较常见的50万元贷款30年还清、等额本息来计算,此次降息前的利率是5.4%(五年以上),需要每月还款2807.65元,总利息510755.43元;此次降低0.25个百分点后,按5.15%(五年以上)计算,需要每月还款2730.13元,累计支付利息482847.21元,直接对比每月可少还77.52元,总利息省下27908.22元。而如果跟去年11月份的6.15%相比,50万元30年房贷的总利息可省下113763.19元。

降息后,新申请的房贷可以直接享受5.15%的利率。对于已经办完贷款的购房人来说,短时间内可能无法享受新利率带来的优惠。很多银行规定,每年的1月1日统一调整利率,因此,即使央行降息了,贷款利率也不会马上发生改变,需要等到年初调整才可享受。

开发商:缓解贷款压力

太平戴维斯发布报告指出:对于开发商而言,此次降息降准对其加快资金流动、降低融资成本同样产生利好,并为其进入国内债券市场提供资金便利。

欧罗巴小镇策划经理刘军介绍:此次政策重大利好,降息降准不仅对企业融资、贷款等具有很大影响,也极大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需求,减小了房贷压力及置业成本。中国铁建·国际城项目营销经理崔兆阳表示:今年6月份降息降准后,中铁7月、8月的业绩比往年有所上升,此次政策对于楼市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楼市:双重利好刺激 九月有望回暖

业内人士分析,这将直接降低购房成本,刺激购房者入市,加快楼市升温。一方面,开发商可能借政策利好,加快推售节奏,增加市场供应量;另一方面,房贷成本进一步降低,减少还贷月息,市场观望情绪或有所消散,入手者增多。部分房企在9月份集中推盘,已经做好积极营销的准备,央行双降加上公积金贷款的放松,会使得房地产市场迎来更好的客群聚集时机。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即将迎来传统的“金九银十”时期,虽说目前情况下楼市成交与以往已不可同日而语,但总体上还是会迎来一个高峰期,届时银行房贷收紧,公积金贷款更紧张是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